建行东莞分行:以新金融力量支持美丽乡村建设

建行东莞分行:以新金融力量支持美丽乡村建设
2023年06月02日 10:03 搜狐财经

原标题:建行东莞分行:以新金融力量支持美丽乡村建设

建行东莞分行持续加强对乡村金融产品和服务迭代更新,以新金融力量支持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三农”综合服务综合生态圈。

推出“乡村振兴产品包”

分行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经”,以“业—村—民”为 “纬”,延伸传统服务优势,拓宽新兴服务渠道,构筑乡村“水利工程”施工图,围绕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推出“专属服务产品包”,针对不同金融需求创新推出针对性产品,涵盖20项金融产品服务。

以“生态宜居”为例,其包括了城乡贷、“美丽乡村建设贷”;针对“产业兴旺”,分行因地制宜创新“农担贷”“裕农快贷”“荔乡贷”“乡村振兴抵押快贷”;在“乡风文明”中,分行重点支持“龙头凤尾”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其中,现代农业产业园是“龙头”,“一村一品”是多姿多彩的“凤尾”。

今年以来,分行乡村振兴工作亮点频现,创新推出普惠型的小微企业“乡村农担贷”,引入广东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向涉及农业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及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小微企业、家庭农户、种植大户、农业合作社等涉农主体,提供依法合规生产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贷款。

打造“裕农通·村村通”服务模式

分行巩固现有成果、加快创新、“裕农通”助农取款服务点提质增效。通过实地调研、深入分析、丰富活动打出系列组合拳,形成下沉乡村服务总方案。

围绕“乡村振兴·金融力量”主题,分行以农村村务、政务、民生管理为核心,加大“党建共建”合作沟通,采用标准化流程创建“智慧村务”综合便民信息化平台,通过筛选非主城区村组、诊所等,延伸网点服务触角,为37个村组社区提供便捷的线上信息发布、通告等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分行加大力度在东莞偏远的村组、诊所等开展共建“裕农通”助农取款特色服务点,打造“裕农通·村村通”服务模式。村民在“裕农通”服务点除取现转账、话费充值、新奥燃气充值外,也可办理定期存款、购买保险、生活缴费等。此外,“建行大学裕农学堂”定期进村举办理财讲座、“金融知识进万家”等活动,深度获客、拓客。通过数字化经营,提交客户信贷准入条件评分从而完善和提升风控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莞市 乡村振兴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