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权益变动达1%的提示性公告

甘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权益变动达1%的提示性公告
2023年06月02日 02:48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087 证券简称:甘李药业 公告编号:2023-049

甘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权益变动达1%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权益变动属于减持,不触及要约收购。

● 本次权益变动后不会使甘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 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明华创新技术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华创新”)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比例从10.00%减少至8.85%。

近日,公司收到明华创新的书面通知,明华创新自2023年3月1日至2023年5月31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6,464,232股,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14%,现将有关权益变动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注:

1、表格中数据尾差是由于四舍五入造成。

2、本次权益变动前,明华创新持有公司56,544,58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0%。详见公司于2023年2月28日披露的《甘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权益变动达1%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3-019)。

3、本次变动不存在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相关规定及相关承诺。

4、本次权益变动所涉及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二、本次权益变动前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上市公司权益的股份情况

注:

1、表格中数据尾差是由于四舍五入造成。

2、本次权益变动后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三、其他情况说明

1、本次权益变动不会使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2、本次权益变动不涉及信息披露义务人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公司将根据股东后续持股变动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本次权益变动属于股东的正常减持行为,不触及要约收购,不涉及资金来源。

特此公告。

甘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6月2日

证券代码:603087 证券简称:甘李药业 公告编号:2023-050

甘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赖脯胰岛素注射液上市许可申请获得美国FDA正式受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甘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甘李药业”)此前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以下简称“美国FDA”)递交了生物类似药赖脯胰岛素注射液的生物制品许可申请(Biologics License Application,以下简称“BLA”),并于近日收到美国FDA的正式受理通知,进入实质审查阶段。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物基本情况

1、药品通用名:赖脯胰岛素注射液

2、适应症:糖尿病

3、剂型:注射剂

4、申请人:甘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二、药物其他相关情况

赖脯胰岛素是一种速效胰岛素类似物。其经过修饰后可在皮下注射后10-15分钟起效,最大作用为注射后30-70分钟,作用持续2-5小时,可以有效地控制餐后血糖。赖脯胰岛素可在餐前皮下注射,必要时,可在餐后立即给药。赖脯胰岛素具有起效快,作用持续时间较短,夜间低血糖风险较低的特点,并通常与长效胰岛素联合使用以实现患者的基础与餐后血糖控制。

国际糖尿病联盟(IDF)全球糖尿病概览第10版(2021)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度美国20-79岁的糖尿病患者达3,220万人,患者规模位列世界第四位,仅次于中国、印度和巴基斯坦;患者人均糖尿病相关年度支出金额为11,779.2美元,高居世界第二;在美国20-79岁的成年人口中,糖尿病的发病率为13.6%。

截至公告发布日,在美国境内,赖脯胰岛素注射液的主要供货商为礼来,礼来作为原研厂家,其赖脯胰岛素产品Humalog?2022年的全球销售额为20.61亿美元,其中美国市场的销售额为11.92亿美元。(礼来2022年财报)。

截至2023年3月31日,甘李药业在赖脯胰岛素项目中累计投入研发费用3.73亿元人民币。

三、风险提示

根据美国FDA药品注册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上述药品获得美国FDA上市申请受理后仍须经过一系列的审评过程,审评周期及审评结果尚具有不确定性,因此公司尚无法预测其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

由于医药产品具有高科技、高风险、高附加值的特点,药品的前期研发以及产品从研制、临床试验报批到投产的周期长、环节多,容易受到一些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则要求积极推进上述项目,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甘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6月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甘李药业 胰岛素 糖尿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