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机接口概念股表现活跃 爱朋医疗、创新医疗涨停

脑机接口概念股表现活跃 爱朋医疗、创新医疗涨停
2023年05月31日 10:02 第一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截至发稿,爱朋医疗创新医疗涨停,博济医药涨超14%,中科信息东方中科三博脑科等跟涨。

  5月31日,脑机接口概念股表现活跃,截至发稿,爱朋医疗、创新医疗涨停,博济医药涨超14%,中科信息、东方中科、三博脑科等跟涨。

  5月29日,在2023中关村论坛的“脑机接口创新发展论坛”上,工信部总工程师赵志国介绍,在产业界共同努力下,我国已经形成覆盖基础层、技术层与应用层的脑机接口全产业链,并在医疗、教育、工业、娱乐等领域应用落地。工信部将把脑机接口作为培育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加强脑机接口应用场景的探索,加速推动脑机接口产业蓬勃发展。

  国信证券认为,随着计算机科学、神经生物学、数学、康复医学等相关学科的不断探索与交叉融合,脑机接口技术正从基础科研走向市场,在医疗、教育和消费品等市场应用潜力巨大。预计脑机接口相关市场规模在2030-2040年期间可达700亿-2000亿美元。

  国泰君安表示,脑机技术处于技术爆发期前期,潜在市场空间将逐步释放。脑机技术的发展仍处于早期阶段,市场将随技术发展稳步增长,据Valuates预测,预计2020至2027年间脑机市场空间CAGR将达14.3%。

  华福证券认为,AI还处于研究过程当中,离实际应用场景还有距离,虽然有很多上市公司发布了关于脑机接口的投资或者参股的公司,但在短期来看仍属炒作。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