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长城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担保进展的公告

兰州长城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担保进展的公告
2023年04月07日 02:15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192 证券简称:长城电工 公告编号:2023-10

兰州长城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担保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天水长城开关厂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开厂集团)、天水二一三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二一三集团)、长城电工天水物流有限公司(简称:物流公司),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天水电气传动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天传所集团)、天水长城控制电器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长控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为长开厂集团的融资授信提供担保19,200万元;为二一三集团的融资授信提供担保5,400万元;为物流公司的融资授信提供担保210万元;为天传所集团的融资授信提供担保1,600万元;为长控公司的融资授信提供担保1,630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实际已向长开厂集团提供担保余额共计人民币37,200万元,向二一三集团提供担保余额共计人民币15,100万元,向物流公司提供担保余额共计人民币720万元,向天传所集团提供担保余额共计人民币9,300万元,向长控公司提供担保余额共计人民币5,980万元。

●上述担保无反担保。

●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情况。

●特别风险提示:长开厂集团、长控公司、天传所集团目前资产负债率超过70%,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一、本次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2022年度拟向子公司提供信贷业务担保额度的议案》,拟在2022年度为子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的信贷业务担保额度。其中为长开厂集团提

供最高额不超过3.9亿元人民币的银行信贷业务提供担保,向二一三集团提供最高额不超过1.63亿元人民币的银行信贷业务提供担保,向物流公司提供最高额不超过0.15亿元人民币的银行信贷业务提供担保,向天传所集团提供最高额不超过1.53亿元人民币的银行信贷业务提供担保,向长控公司提供最高额不超过0.79亿元人民币的银行信贷业务提供担保。担保额度有效期自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 披露的临2022-05号公告)。

二、为子公司提供担保事项进展情况

近期,公司为上述子公司提供28,040万元的担保,上述担保金额在公司股东大会批准的额度范围之内。具体情况如下: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长开厂集团

(二)二一三集团

(三)物流公司

(四)长控公司

(五)天传所集团

四、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五、董事会意见

上述担保为公司对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公司拥有被担保人的控制权,子公司目前经营正常,担保风险可控。公司董事会已审慎判断被担保人偿还债务的能力,且上述担保符合公司下属子公司的日常经营的需要,有利于公司业务的正常开展,不会影响公司股东利益。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经批准可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8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47.14%;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已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70,3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41.43%。以上对外担保均为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或控股子公司对其子公司的担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情况。

特此公告。

兰州长城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3年4月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1 晶升股份 688478 --
  • 04-11 中船特气 688146 --
  • 04-07 颀中科技 688352 12.1
  • 04-07 北方长龙 301357 50
  • 04-07 高华科技 688539 38.2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