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航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浙江航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2023年03月30日 03:03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987 证券简称:航民股份 公告编号:2023-002

浙江航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持股5%以上股东持股的基本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环冠珠宝金饰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78,213,477股,占公司总股本1,050,818,859股的7.443%。股份来源为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送红股取得的股份,且已于2022年12月20日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

● 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环冠珠宝金饰有限公司拟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即不超过10,508,189股。若计划减持期间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减持股份数量将相应调整。

公司于2023年3月29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环冠珠宝金饰有限公司发来的《环冠珠宝金饰有限公司关于减持航民股份的函》,现将相关减持计划具体公告如下:

一、集中竞价减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注:公司于2019年5月实施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每股派送红股0.25股,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股转增0.2股,本次分配后环冠珠宝金饰有限公司持有的股份数量由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取得的53,940,329股增加至78,213,477股。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二、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一)相关股东是否有其他安排 □是 √否

(二)持股5%以上股东此前对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股期限、减持方式、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等是否作出承诺 √是 □否

2018年,公司启动重大资产重组,向浙江航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行56,141,975股购买其持有的杭州航民百泰首饰有限公司51%股权、向环冠珠宝金饰有限公司发行53,940,329股购买其持有的航民百泰49%股权。其中环冠珠宝认购取得的公司股份已于2022年12月20日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

截至本公告日,环冠珠宝不存在相关承诺未履行影响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情况。

本次拟减持事项与此前已披露的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三、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相关风险提示

(一)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

上述股东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等因素决定是否实施本次减持计划,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存在减持时间、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等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是 √否

环冠珠宝金饰有限公司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对公司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

(三)其他风险提示

本次减持股东已知悉《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有关公司证券买卖的规定,并承诺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特此公告。

浙江航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3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江省 航民股份 珠宝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