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威腾:预计2022年净利同比增长43%至65% 新兴业务快速增长

英威腾:预计2022年净利同比增长43%至65% 新兴业务快速增长
2023年01月17日 21:49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1月17日晚间,英威腾(002334)披露2022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预计营业收入实现4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37%;公司实现净利润2.6亿元至3亿元,同比增长43%至65%,创历史新高;实现扣非净利润2.4亿元至2.8亿元,同比增长79%至109%。

  报告期内,英威腾利润结构主要以工业自动化为主,其次是数据中心,这两块业务持续保持稳定的增长。同时,英威腾旗下的新兴业务板块新能源汽车驱控业务和光伏业务进展顺利,新兴业务板块营收呈现快速增长。2022年,英威腾积极推动战略变革,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调整组织架构、开展LTC、推广数字化、优化业务结构、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等,实现多行业市场突破。

  在产品、技术领域,英威腾在2022年获得多项业内荣誉,市场认可度持续提升。英威腾介绍,公司工业自动化和能源电力研究院日前获批“深圳重点企业研究院”资质,该资质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评定,深圳市仅有15家企业单位获评。同时,在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示的第一批深圳市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中,英威腾“变频器”、“模块化UPS电源”产品获得“深圳市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此外,2022年,英威腾新能源汽车业务在技术和销售上取得较大成绩,通过了乘用车的项目定点并批量获单;在光伏业务领域,公司成功进入工信部光伏制造规范企业名单,入围央企国电投合格供应商名录,被评为光伏行业十大最具创新逆变器企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英威腾 深圳市 快速增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