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签署总统令:扎波罗热核电站列入俄罗斯联邦资产!俄驱逐立陶宛驻俄临时代办

普京签署总统令:扎波罗热核电站列入俄罗斯联邦资产!俄驱逐立陶宛驻俄临时代办
2022年10月05日 23:39 媒体滚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月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总统令,规定扎波罗热核电站列入俄罗斯联邦资产。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6553984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6553984

  10月5日,俄罗斯外交部发布公告称,当天俄外交部召见了立陶宛驻俄罗斯大使馆的一名工作人员,向其递交照会并表示,鉴于俄罗斯驻立陶宛临时代办被无理驱逐,立陶宛驻俄罗斯临时代办被俄方宣布为“不受欢迎人士”,其必须在五天之内离开俄罗斯。

  俄外交部还表示,鉴于立陶宛彻底破坏包括人文交流在内的俄立双边关系,俄罗斯将“冻结”莫斯科立陶宛文化中心。此外,对于立陶宛方面采取的其他不友好举动,俄方保留进一步采取措施的权力。

  据报道,乌总统泽连斯基将以视频方式参加计划于6日在布拉格举行的“欧洲政治共同体”第一次会议,总理什梅加尔将代表乌政府现场出席该会议。

  据央视新闻,10月5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10月乌克兰将在联合国大会上提交一份关于俄罗斯支付对乌战争赔款的决议草案。

  上个月,乌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丹尼洛夫表示,乌克兰不反对与俄罗斯就战争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举行谈判。9月初,乌司法部长曾表示,乌克兰希望从俄罗斯获得至少30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万亿元)的战争损失赔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