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遭重挫,爱美客暴跌11%,明星基金经理银华焦巍、交银何帅或踩雷

医美遭重挫,爱美客暴跌11%,明星基金经理银华焦巍、交银何帅或踩雷
2022年09月19日 20:11 金融界

医美板块跌上热搜!

银柿财经记者了解到,9月19日,A股医美板块遭遇重挫,截至收盘,华熙生物(688363.SH)大跌13.68%,千亿市值的爱美客(300896.SZ)大跌11.65%,朗姿股份(002612.SZ)跌9.29%、光正眼科(002524.SZ)大跌8.41%、华东医药(000963.SZ)跌8.09%。

消息面上,9月19日上午,一张截图在社交平台广为流传。截图内容称上海召开医美工作会议,要针对医美行业制定执法标准,返佣定性为财务贿赂。内部会议主要要求,查看医美机构开户银行银行账单的来往明细、对个别有嫌疑的条目进行深入核查等。在市场看来,医美概念大幅调整或许跟此行业整顿有关。

对于今日盘中股价波动,爱美客内部人士公开回应称,目前尚未有确凿的政策端消息,公司经营没有变化。该人士认为,医疗美容行业监管趋严,将引导和规范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行业中游头部企业、目前已规范化运营的医疗美容机构将获得更多市场机会,这有利于加速行业出清,推动医疗美容行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注意到,作为医美行业龙头企业,爱美客和华熙生物一直是机构的“心头好”,获得众多公募基金重仓买入,尤其是爱美客,更是进入众多明星基金的前几大重仓股行列。

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共有289只基金持有华熙生物,共持股1687万股,占公司总流通股本比例为17.58%。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共1030只基金持有爱美客股票,共持有3783万股,占公司流通股本比例达到42.71%,占总股本比例达到17.48%。

基金对爱美客的持仓情况 来源:东方财富基金对爱美客的持仓情况 来源:东方财富

这些基金中,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为爱美客第三大流通股东,持股303万,占总流通股本比例3.42%。广发医疗保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为爱美客第七大流通股东,持股127万,占总流通股本比例1.44%。其中,两只基金中,前者规模高达197.31亿元,管理人为明星基金经理焦巍,后者规模为100.78亿元,基金经理为广发基金吴兴武。

此外,交银施罗德旗下有多只基金重仓持有爱美客,如交银阿尔法核心混合A持有爱美客108万股,占基金净值比为8.63%;交银优势行业混合持有91.8万股,占净值比为8.40%;交银持续成长主题混合持有53万股,占净值比为8.12%;交银瑞和三年持有期混合持有48.7万股,占净值比为7.92%。

值得注意的是,交银施罗德的上述4只基金都由何帅管理,而何帅目前只管理着这四只基金。何帅为市场知名基金经理,也是交银施罗德的明星基金经理。据天天基金网数据,何帅现任基金资产总规模高达216.99亿元,其于2012年加入交银施罗德基金,曾任行业分析师;2015年7月9日起任交银施罗德优势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至今,2015年9月16日起担任交银施罗德阿尔法核心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至今,2018年1月12日起任交银施罗德持续成长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至今。

虽然今日医美龙头暴跌,不过,多家券商还是表达了对行业发展的看好。

国金医疗点评表示,医美行业未来行业发展确定性高,持续看好医美行业长期发展,核心推荐爱美客、华东医药、华熙生物、贝泰妮等医美龙头公司。

国金证券在此前报告中指出,监管政策不断加码打击医美行业乱象,2018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指导意见》,2020年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综合监管执法工作的通知》等,同时医美行业税务违法行为监管和处罚力度也进一步加强。随着监管政策的趋严,合规企业市场空间进一步扩大,重点关注产品渗透率能不断提高,业绩增速确定性高、业绩增速快的医美产品龙头企业,核心推荐爱美客、华东医药,华熙生物等。

开源证券则表示,短期看,医美消费需求逐步释放;长期看,监管疏堵结合有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应关注竞争壁垒较高的医美产品龙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0 博菲电气 001255 19.77
  • 09-19 硅烷科技 838402 5.66
  • 09-19 万润新能 688275 299.88
  • 09-19 鸿日达 301285 14.6
  • 09-19 逸豪新材 301176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