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提供担保事宜的进展公告

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提供担保事宜的进展公告
2022年05月27日 05:4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广州天极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极科技”)

  ●本次担保金额及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公司为天极科技提供最高债权本金额人民币6,000万元及主债权的利息及其他应付款项之和的连带责任担保,除此之外,公司已实际为天极科技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亿元。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鉴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天极科技提供的6,000万元担保已到期,2022年5月26日,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重新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天极科技提供最高债权本金额6,000万元人民币及主债权的利息及其他应付款项之和的连带责任担保。公司本次为天极科技申请银行贷款提供的担保为全额担保,其他少数股东未提供同比例的担保。

  (二)上市公司本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分别于2022年3月22日、2022年4月12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2021 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公司及所属子公司申请授信及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2022年度计划为所属子公司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内贷款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5.1亿元的连带责任担保,为全资子公司及二级全资子公司与其供应商之间的业务交易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2亿元的连带责任担保。具体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2022-011”、“2022-015”号、“2022-024”号公告。

  公司本次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事项在上述授权范围内,无需另行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担保对象的财务状况、资产负债率等未发生显著变化。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广州天极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1055799655051

  3、住所: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昌利路六街6号

  4、注册资本:人民币6,000万元

  5、法定代表人:庄彤

  6、成立日期:2011年7月26日

  7、经营范围:电子、通信与自动控制技术研究、开发;电子元件及组件制造;电子元器件批发;电子元器件零售;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专营专控商品除外)。

  8、关联关系:火炬电子持有天极科技51.5795%的股权

  9、最近一年及一期的单家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保证人: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行

  1、担保额度:最高债权本金额人民币6,000万元及主债权的利息及其他应付款项之和

  2、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3、担保范围:主债权本金及其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及实现债权和担保权利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执行费、保全费、保全担保费、仲裁费、公证费、鉴定费、送达费、公告费、律师费、差旅费、生效法律文书迟延履行期间的加倍利息和所有其他应付合理费用)

  4、保证责任期间:主合同项下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日起三年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担保事项是为了满足公司控股子公司的经营需要,保障业务持续、稳健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和发展战略,被担保对象具备偿债能力,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本次被担保公司天极科技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对其日常经营活动风险及决策能够有效控制并能够及时掌控其资信状况,担保风险可控。因此,公司本次为天极科技申请银行贷款提供的担保为全额担保,其他少数股东未提供同比例的担保。

  五、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14.30亿元,均为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占截止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公司净资产的30.58%;子公司为上市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9.85亿元,占截止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公司净资产的21.06%,无逾期担保。除此之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其他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二十七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