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进展的公告

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进展的公告
2022年05月19日 05: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3,000万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中信建投收益凭证“看涨宝”164期-定制

  ●委托理财期限:187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2021年5月19日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0,000万元(含本数)的闲置自有资金在保证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情况下,进行现金管理。投资范围包括购买理财产品、信托产品、债券、金融衍生品、开展委托贷款业务(对象不能为公司关联方)、参与资产管理计划等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投资品种。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在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资金可以在上述额度内滚动使用,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及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并由公司管理层组织相关部门具体实施。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3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5)。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日常运营资金周转需要的情况下,对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公司投资收益。

  (二)资金来源

  公司用于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公司严格筛选发行主体,选择具有合法经营资格、信誉好、资金安全保障能力强的发行机构,且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财务部门负责对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内部监督,建立台账对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并建立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通过定期报告、半年度和年度募集资金专项报告等方式披露报告期内委托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

  (二)违约责任

  1、本收益凭证发行及存续过程中,因一方当事人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或者本协议约定,给另一方当事人造成损害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一方当事人依据本协议向另一方当事人赔偿的损失,仅限于直接损失。 但是发生下列情况的,当事人可以免责:

  (1)不可抗力

  不可抗力是指本协议当事人无法预见、无法克服、无法避免,且在本协议生效之后发生的,使本协议当事人无法全部或部分履行本协议的任何事件,包括但不限于战争、自然灾害、通讯故障、信息系统故障等。一方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本协议时,应及时通知另一方,并在合理期限内提供受到不可抗力影响的证明,同时采取适当措施防止收益凭证资产损失扩大。任何一方当事人延迟履行协议义务后,发生了上述不可抗力事件致使协议当事人无法全部或部分履行本协议,该方不能减轻或免除相应责任。

  (2)在收益凭证存续过程中,协议当事人按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以及本协议的约定履行了相关职责,但由于其控制能力之外的第三方原因或其他原因而造成运作不畅、出现差错和损失的。

  2、本协议一方当事人造成违约后,其他当事人应当采取适当措施防止损失的扩大;没有采取适当措施致使损失扩大的,不得就扩大的损失要求赔偿。守约方因防止损失扩大而支出的合理费用由违约方承担。

  3、由于发行人因不可控制的因素导致业务出现差错,发行人虽然已经采取必要、适当、合理的措施进行检查,但是未能发现的错误及由此造成收益凭证资产或投资者损失,发行人免除赔偿责任。但是发行人应积极采取必要的措施消除由此造成的影响。

  4、发行人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有关规定,被监管部门依法撤销证券公司柜台业务资格、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因停业、解散、撤销、破产等原因不能履行职责的,应当按照有关监管要求妥善处理有关事宜。

  (三)风险控制分析

  1、公司严格筛选发行主体,选择具有合法经营资格、信誉好、资金安全保障能力强的发行机构,且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风险可控。

  2、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相关投资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上述投资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理财资金安全。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受托方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已上市金融机构(证券代码:601066),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单位:万元

  ■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47,591.92万元,本次委托理财合计金额为3,0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6.30%。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所需资金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日常经营资金的正常运转。通过对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五、风险提示

  公司严格筛选发行主体,选择具有合法经营资格、信誉好、资金安全保障能力强的发行机构,且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但并不排除该项投资可能存在本金及利息风险、政策风险、期限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及其他风险等风险因素,影响预期收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注:若出现合计数与分项数值之和尾数不符的情况,系四舍五入所致。

  特此公告。

  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九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