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德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2年05月14日 05:3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1:浙江德马工业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马工业”),系德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德马科技”)的全资子公司。

  ●担保人1:德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应被担保人1“浙江德马工业设备有限公司”。

  ●被担保人2:上海力固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力固”),系德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担保人2:上海德马物流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德马”),系德马科技的全资子公司,对应被担保人2“上海力固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公司拟为德马工业提供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担保,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0元;上海德马拟为上海力固提供不超过1,000万元担保,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800万元。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本次担保无需经股东大会审议。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本次担保的基本情况

  1、德马科技为德马工业担保的基本情况

  担保人:德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人:浙江德马工业设备有限公司

  债权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州吴兴支行

  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

  协议签署日期:公司目前尚未签订相关担保协议,以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

  2、上海德马为上海力固担保的基本情况

  担保人:上海德马物流技术有限公司

  被担保人:上海力固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债权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徐汇支行

  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

  协议签署日期:上海德马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徐汇支行已于近期签订了《最高额抵押合同》及《最高额保证合同》。

  (二)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2年5月13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德马工业提供额度为8,000万元的担保,期限为自担保合同签订之日起5年,同意上海德马为上海力固提供额度为1,000万元的担保,期限为自担保合同签订之日起5年,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本次担保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为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办理上述融资业务,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或董事长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在授权额度和期限内签署相关协议及文件。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人1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浙江德马工业设备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04年4月2日

  3、注册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湖州市埭溪镇上强工业园区

  4、法定代表人:卓序

  5、注册资本:6,946.16万人民币

  6、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机械设备研发;物料搬运装备制造;通用设备制造(不含特种设备制造);通用零部件制造;机械零件、零部件加工;物料搬运装备销售;机械设备销售;机械零件、零部件销售;互联网销售(除销售需要许可的商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货物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7、股权结构:公司持有德马工业100%股权,德马工业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8、德马工业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上述2021年度财务数据由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审计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中汇会审[2022]3839号”《审计报告》。

  9、德马工业不存在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二)被担保人2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上海力固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04年6月8日

  3、注册地址:上海市松江区车墩镇车阳路239号4幢1层

  4、法定代表人:卓序

  5、注册资本:1,300万人民币

  6、经营范围:智能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分拣输送设备的生产、销售;物流器具及配件的设计、组装、销售;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股权结构:公司持有上海力固100%股权,上海力固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8、上海力固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上述2021年度财务数据由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审计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中汇会审[2022]3841号”《审计报告》。

  9、上海力固不存在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被担保人与公司的关系

  德马工业、上海力固均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德马工业、上海力固100%股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德马科技为德马工业担保

  1、债权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州吴兴支行

  2、担保方式:德马科技拟用自有房产、土地为德马工业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州吴兴支行的综合授信贷款业务提供抵押担保。

  3、担保期限:自担保合同签订之日起5年

  4、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

  5、担保范围:公司目前尚未签订相关担保协议,上述担保总额为公司拟为德马工业申请综合授信提供的担保额度,具体担保金额、担保类型、担保方式等尚需银行或相关金融机构审核同意,以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

  (二)上海德马为上海力固担保

  1、债权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徐汇支行

  2、担保方式:抵押担保、连带责任保证

  3、担保期限:自担保合同签订之日起5年

  4、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

  5、担保范围:抵押合同所担保之最高主债权本金、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保管担保财产和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因债务人违约而给抵押权人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等。

  6、抵押物的情况

  ■

  该项房产产权权属状况清晰,不存在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也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

  四、担保的原因及必要性

  本次担保为满足全资子公司德马工业及上海力固日常经营和扩产增效的需要,德马工业及上海力固经营和财务状况稳定,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同时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有充分的控制权,公司对其担保风险可控,不会对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产生影响。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于2022年5月13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认为:被担保公司为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因业务发展需向银行申请贷款等综合授用信业务以保证周转资金需求。该子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具有较强的履约能力,公司能够有效控制和防范担保风险,担保事宜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独立董事认为:本次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目的是满足其业务发展需要,德马工业及上海力固的财务状况良好,具备偿债能力。本次担保事项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等规定,决策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综上所述,我们一致同意本次担保事项。

  六、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9,000万元(含本次对外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及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9.63%和4.94%,本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七、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光大证券认为: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意见。公司本次为其全资子公司提供授信担保事项是在综合考虑子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做出的,有利于公司和股东整体利益,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被担保人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综上所述,保荐机构对本次公司向全资子公司提供授信担保事项无异议。

  特此公告。

  德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4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