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持股比例变动超过1%的公告

北方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持股比例变动超过1%的公告
2022年05月14日 05:3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2246          证券简称:北化股份            公告编号:2022-050

  北方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持股5%以上股东持股比例

  变动超过1%的公告

  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中兵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2022年5月13日,北方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中兵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兵投资”)出具的《股份减持告知函》,2022年5月12日,中兵投资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1,098.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9999%。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减持股份情况

  ■

  二、股东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

  三、股东持股比例变动达到或者超过1%的情况

  2022年5月12日,中兵投资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1,098.00万股,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

  上表若出现合计数与各分项数据之和尾数不符的,均为四舍五入所致。

  四、其他相关说明

  1、中兵投资严格遵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关于股份限制转让的规定。

  2、中兵投资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减持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控股股东地位造成影响,亦不会影响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生产经营。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

  五、备查文件

  1、中兵投资出具的《股份减持告知函》。

  特此公告。

  北方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246        证券简称:北化股份          公告编号:2022-049

  北方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本次募集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使用部分闲置本次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及赎回的情况

  北方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1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2021年5月17日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保障投资资金安全且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公司使用不超过43,3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其中:前次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3,900万元;本次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39,400万元)在证券公司、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现金管理,用于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较低、收益明显高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的短期(期限不超过12个月)且有保本约定的投资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国债逆回购品种、收益凭证、结构性存款等。决议有效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总经理行使投资决策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的理财机构、理财产品品种、明确投资金额、投资期限、签署合同或协议等。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申万宏源中信建投分别出具了专项核查意见,相关意见登载于2021年4月23日的巨潮资讯网。

  根据上述决议,2021年1月8日,公司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质押式报价回购交易客户协议》,2021年6月24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本次募集资金400万元购买天汇宝2号1天期,到期续作原期限,已于2022年5月11日赎回上述理财产品,资金放置期间产生的利息收入人民币158.95元,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75,090.44元,实际年化收益率约2.1346%,截止本公告日,本金及收益已全部到账。

  2021年12月29日,公司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收益凭证产品合同》(产品代码: SUE878),公司使用闲置本次募集资金8,000万元购买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睿博系列尧睿21072号收益凭证”,已于2022年5月12日赎回上述理财产品,资金放置期间产生的利息收入人民币786.71元,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918,246.58元,实际年化收益率为3.15%,截止本公告日,本金及收益已全部到账。

  2021年12月29日,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泸州分行签订《中国建设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销售协议书示例》(协议书编号:泸建行结构性存款(2021)16号),公司使用闲置本次募集资金20,000万元进行结构性存款,已于2022年5月12日赎回上述理财产品,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2,522,352.85元,实际年化收益率约3.435%,截止本公告日,本金及收益已全部到账。

  二、公告日前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前,公司2018年-2020年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详见2021年9月4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公司2021年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详见2022年3月4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公司2022年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 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

  ■

  (二)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证券公司理财产品的情况

  ■

  (三)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

  三、备查文件

  1、理财产品赎回相关凭证。

  特此公告。

  北方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四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理财产品 董监高 收益 人民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