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市点评】两市震荡走高,汽车产业链掀涨停潮

【收市点评】两市震荡走高,汽车产业链掀涨停潮
2022年05月13日 15:13 易阳指

走势回顾:

周五两市延续震荡反弹走势,房地产、煤炭、银行等低估值板块走强,带动沪指走势强于创业板指,汽车整车、无人驾驶、互联网电商等主题 表现活跃。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084.28点,上涨0.96%,深成指收于11159.79点,上涨0.59%,创业板指收于2358.16点,上涨0.29%。

盘面焦点:

汽车零部件板块走强,英利汽车湖南天雁索菱股份等个股涨停。消息面上,4月中旬以来,企业复工面不断扩大,上海全市900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已复工4400多家,占比接近50%,车企加速复工复产。行业趋势看,国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加速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有望受 益自主品牌的崛起,未来有望分享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带来的红利。

汽车整车板块表现也较好,中通客车江铃汽车亚星客车涨停。消息面上,浙江省义乌市开展2022年汽车促消费活动。另外随着上海、吉林 等地疫情得到控制,汽车产业链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供应链压力减弱,板块自4月末初现回升态势,行业表现值得期待。

房地产板块再度活跃,深振业A荣安地产华发股份等个股涨停,板块涨停家数近20家。消息面上,近日,长沙出台多套存量房按“一户核减 一套”计数政策,原限购政策保持不变。目前,各地房地产相关政策持续回暖,随着后续地产扶持政策加速落地,市场信心和行业供需端改善可期。

后市展望:

指数有望延续震荡反弹走势。目前来看,前期导致市场调整的地缘冲突、海外货币政策紧缩以及疫情反复等因素逐渐充分消化,并且4月底以来 ,政治局会议精神正在逐步得到落实,市场重心逐渐转移至国内经济的复苏,所以短期来看,当下市场仍处于反弹窗口期。不过由于目前市场依旧缺乏明确的主线,导致场内资金偏好短线交易,获利资金居多,而市场连续的震荡有助于重新统筹筹码结构,为后续的反转奠定坚实基础。

操作上建议采取均衡配置策略。以创业板为代表的赛道股与地产、煤炭等低估值板块轮动反弹明显,建议采取均衡配置策略。一方面可关注半导体、新能源、医疗等赛道股回调后的低吸机会。另一方面可继续关注稳增长相关度较高的周期性板块,例如煤炭、建筑、建材等。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平台资讯相关内容、数据来源于公开信息或第三方,可能因网络、系统、硬件、软件等各种原因存在延迟、遗漏或错误,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本资讯内容中如涉及具体股票名称、代码或技术图形等,仅供知识介绍或操作演示使用。本资讯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对所述证券买卖的意见,不应作为投资决策的唯一参考因素,投资者需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在任何情况下,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不对任何机构/个人因使用本资讯内容所导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汽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