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关注新冠药方向!!!

继续关注新冠药方向!!!
2022年05月13日 07:54 金融界

【金鼎观点】

1、周四盘中波动比较厉害,不过短线机会比以前多了很多,这是好事!

2、赛道股尤其是锂电和半导体方向有资金流入,尽管不是很猛,但是比以前还是好了很多!

3、美元持续走强,对人民币的汇率一路攀升到了6.81,这依然会带来外资流出的压力,也影响了整个市场的反弹!!!

4、继续关注新冠药和疫苗方向,再就是次新方向!

【题材掘金】

食品饮料:1、白酒板块:从白酒企业公布的业绩数据来看,多家酒企2021年业绩实现稳健增长,2022年顺利实现了开门红。分层级看,高端白酒确定性最高,次高端白酒业绩虽有降速,但后续仍有弹性增长空间,中端白酒受益于结构升级与区域经济等因素影响,部分公司业绩表现亮眼。近期受疫情、外围市场等因素影响,白酒板块波动相对较大。其中,次高端、中端白酒等酒企消费场景受到较大影响,去库存速度放缓,近期出现较大回调。二季度是白酒的消费淡季,酒企以控货挺价为主,后续可把握确定性高、业绩弹性较大的个股。

2、大众品板块:受疫情反复、成本高位、终端需求尚未完全恢复等因素影响,部分大众品业绩承压,业绩表现有所分化。其中乳品、啤酒等板块22Q1业绩表现较好,部分调味品、零食等板块业绩面临一定压力。若后续疫情缓解,还应结合消费信心的回暖程度来进行判断,且各子板块的修复节奏亦有所差异。市场可持续关注产品提价、成本下降、疫情拐点等因素带来的边际改善,把握行业中的优质板块。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产品提价不及预期;渠道开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风险;食品安全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等。

碳交易:碳交易市场将逐步从区域试点阶段过渡到全国交易阶段。碳交易市场体系的建立一方面有利于高排放企业通过节能减排技术降低碳排放,排放配额的市场化交易手段为其提供安排动力及经济性支撑,另一方面可再生能源企业也将受益于自愿核证机制的推广,通过CCER交易实现企业价值重估,同时全国碳交易市场建设初期对于相关系统建设需求较大。重点关注可再生能源、高排放龙头及第三方服务等领域的相关投资机遇。

风险提示:碳中和政策推进力度不及预期;碳交易市场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碳交易市场活跃度不及预期。

【要闻速递】

1、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纳指微涨0.06%,道指跌0.33%,标普跌0.13%。欧洲时间周四,欧股主要指数集体下跌,截至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跌幅为1.56%;法国CAC40指数跌幅为1.01%;德国DAX30指数跌幅为0.64%。

2、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积极主动谋划增量政策工具,继续稳定信贷总量。

3、“暂停网下打新”罚单频出,新股询价整肃力度加大。

4、富时罗素首席执行官斯塔尔:提升A股纳入权重需考虑一些关键因素。

5、前4个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增长20.5%,平均每天有1.5个外资大项目落地。

【上市公司公告】

1、飞天诚信:受疫情影响居家办公,将对上半年经营业绩产生一定不利影响

2、博深股份:控股股东及一致人拟10.9亿元转让股份,公司实控人将变更为山东省国资委

3、安旭生物:近期取得3款检测试剂的医疗器械注册证书

4、神火股份:拟购买云南神火40.10%股权,公司股票自5月13日开市起复牌

5、亚玛顿:拟以9000万元至1.8亿元回购股份

6、东软集团:拟1亿元-2亿元回购股份 用于减少注册资本

7、神开股份:拟不超8.5元/股回购500万股-1000万股股份

8、杰克股份:拟4000万元-8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

9、帝尔激光:控股股东等拟合计减持不超2%股份

10、三友化工:控股股东拟继续增持7000万元-1.4亿元

11、恒实科技:部分董监高等拟减持不超2.12%股份

12、泰禾智能:股东颜天信、唐麟拟减持公司不超5.55%股份

13、深水海纳: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拟减持不超过3%

14、中胤时尚:股东昊嘉创业等拟合计减持不超9.63%股份

注:文章所有观点均为复盘心得,所涉及方向及个股均为逻辑分享或资料总结而非个股推荐,绝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买卖,盈亏自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