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涨停板分析:两市超百股涨停 房地产、汽车板块掀涨停潮

5月13日涨停板分析:两市超百股涨停 房地产、汽车板块掀涨停潮
2022年05月13日 15:22 证券时报e公司

5月13日,两市股指高开后维持震荡格局,早盘一度走弱,午后重新上行,沪指表现相对较强。板块方面,房地产板块大涨,世联行荣安地产等近20只个股涨停;汽车板块也大涨,中捷精工等逾20只个股涨停;交通设施、煤炭、旅游等涨幅居前。酒店餐饮、造纸、水务等跌幅居前。两市个股多数上涨,约2700只个股上涨。

一、今日大盘情况

截至收盘,沪指涨0.96%,深证成指涨0.59%,创业板指涨0.29%。

二、今日涨停板综述

今日沪深两市有超100只非ST股及非新股涨停。具体来看,汽车板块掀涨停潮,英利汽车长安汽车江铃汽车长城汽车小康股份中通客车等超20股涨停;房地产板块、医药板块、建材板块表现活跃。

三、今日涨停板具体情况

1、汽车板块:英利汽车、长安汽车、江铃汽车、长城汽车、小康股份、中通客车等超20股涨停。

随着上海“清零”攻坚战步入高潮,吉林等地疫情好转,汽车行业的全面复工复产也正式按下“加速键”。市场主流机构普遍认为汽车行业最差阶段大概率已经过去。 

平安证券表示,一线城市潜在购车需求大,增加一线城市的购车指标有望释放积压的汽车市场消费需求。看好混动车型矩阵丰富且智能化产品落地速度较快的车企,强烈推荐长城汽车,推荐吉利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推荐受益于电动智能车渗透率不断提升的供应商福耀玻璃华域汽车;电池材料方面,强烈推荐宁德时代杉杉股份;软件定义汽车加速,域控制器、智能车操作系统等软硬件服务需求将快速增长,强烈推荐中科创达,推荐德赛西威

2、房地产板块:特发服务沙河股份中国武夷招商积余我爱我家渝开发、荣安地产等近20股涨停。

多地密集出台楼市新政,完善调控政策,释放呵护市场的积极信号,主要涉及购房补贴、首付比例、贷款限额、限售放松等方面的内容。业内人士认为,多地根据自身情况“因城施策”,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3、医药板块:江苏吴中步长制药新华制药华北制药千金药业河化股份等涨停。

日前,国家药监局发布《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提出,国家鼓励儿童用药品和罕见病药品的的研制和创新,鼓励仿制药发展,对儿童用药品和临床急需的罕见病药品予以优先审评审批。《征求意见稿》提及,对批准上市的相关儿童新药和罕见病新药分别给予不超过12个月和不超过7年的市场独占期限,独占期间内不再批准相同品种上市。同时,国家鼓励仿制药发展,对首个挑战专利成功并首个获批上市的化学仿制药,给予市场独占期。

4、建材板块:晶雪节能祁连山海螺新材等涨停。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银河证券指出,在县城城镇化建设的不断推进下,建材行业水泥、消费建材、光伏玻璃的市场需求有望大幅提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