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洋集团公布2022年第一季业绩

靖洋集团公布2022年第一季业绩
2022年05月10日 22:04 金融界

业务总收益约新台币236.69百万元

二手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买卖收益上升约15.69%至约新台币145.48百万元

2022第一季业绩亮点

业务总收益约新台币236.69百万元 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期间全面收益总额约新台币22.84百万元 二手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买卖的收益上升约15.69%至约新台币145.48百万元 每股基本盈利为新台币2.37仙

香港2022年5月10日 /美通社/ -- 靖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靖洋集团”或“集团”,股份代号:8257.HK)宣布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三个月(“期内”)之第一季业绩。期内,集团总收益约新台币236.69百万元。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期间全面收益总额约新台币22.84百万元。每股基本盈利为新台币2.37仙。

期内,统包解决方案的收益约新台币91.21百万元,占集团总收益约38.54%。二手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买卖的收益约新台币145.48百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约15.69%,占集团总收益约61.46%。回顾期内,台湾本地的业务收入约新台币180.28百万元,占集团总收入约76.17%;集团将继续把握地缘政治局势持续紧张所引起的转单效应,积极开拓及巩固与现有国际客户的良好及紧密合作关系,从而带动本集团源自台湾本地以外地区的业务收益增加。

2022年初始,受惠于整体经济数码化转型提速,加上5G通讯、消费性电子、物联网(“IoT”)、汽车电子等下游领域对于半导体产品的强劲需求,全球半导体供需持续紧绷。根据KPMG与全球半导体联盟(GSA)公布的《2022全球半导体产业大调查》,超过一半的半导体业者认为全球半导体供需失衡预计将持续到2023年才有机会缓解。市场研究及调查机构《IC Insights》预期2022年全球半导体产值将达6,806亿美元,较去年增长11%。与此同时,面对地缘政治局势持续紧张及全球半导体供需失衡,各国开始意识到本身拥有半导体完整供应链的重要性,半导体产业本地化部署成为全球趋势;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预计2022年全球晶圆厂半导体设备投资金额将达到1,070亿美元,较去年增长18%;其中台湾在半导体设备方面的投资金额约350亿美元,较去年增长56%。集团将密切注视市场环境的变化,采取积极及主动的应变策略,审慎及迅速应对市场转变。

靖洋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杨名翔先生总结:“整体而言,5G建置、消费性电子、物联网(“IoT”)设备、云端运算、人工智能(AI)等下游市场方兴未艾,加上汽车电动化的增长势头所带动,2022年全球半导体芯片供需失衡情况仍将持续。根据台湾半导体产业协会(TSIA)及工研院产科国际所分析,全球半导体产能供不应求情况预期会延续到2023年,并预估台湾半导体产业今年产值将再增长17.7% 达新台币48,062亿元,续创历史新高纪录。本集团将因应市场环境的变化,积极把握发展机遇,致力配合投资产品研发及技术提升,提升本集团核心竞争力。”

关于靖洋集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7.HK

靖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为一间总部位于台湾的二手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的统包解决方案供货商及出口商。集团自于2009年开始业务以来,主要为客户提供二手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的统包解决方案,按客户需要改造及/或升级其生产系统的半导体设备,亦从事半导体制造设备及其零件买卖。集团所提供的二手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包括热炉管、显影装置等,用于半导体的前端制造过程、晶圆加工,如沉积、光阻涂布及显影,更可广泛应用于手机、游戏机、DVD播放器,以及车用传感器等数码电子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13.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