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演]同飞股份:多措并举挖潜增效 降本提效措施已初见成效

[路演]同飞股份:多措并举挖潜增效 降本提效措施已初见成效
2022年05月10日 20:07 全景网

  5月10日,同飞股份(300990.SZ)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在全景路演举行。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采用的是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同飞股份董事长张国山,同飞股份董事、总经理张浩雷,同飞股份董事、常务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高宇,同飞股份独立董事王洪波,同飞股份保荐代表人陈刚出席本次说明会。

  交流会上,同飞股份董事、总经理张浩雷表示,面对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高位和疫情局部多点爆发的影响,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挖潜增效的措施,如通过与供应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积极应对材料涨价影响;优化产品设计,改进产品工艺;优化产线,强化新员工培训,提升员工操作技能,提高劳动生产率。夯实发展基础,做强企业,实现公司效能稳步提升,增强抗风险韧性和发展活力,公司的降本增效措施目前已初见成效。

  天眼查信息显示,同飞股份于2021年5月12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功上市,主营业务为工业制冷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工业制冷设备的研发,已成为目前以数控装备、电力电子装置制冷为核心应用领域的工业制冷解决方案服务商。主要产品包括液体恒温设备、电气箱恒温装置、纯水冷却单元和特种换热器四大类。

  目前,同飞股份产品主要应用于数控机床、激光、电力电子、电化学储能、半导体、氢能、工业洗涤等领域,工业温控产品保障了上述领域设备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提高了设备的精度及寿命。公司产品与工业装备制造智能化发展方向、节能减排国家战略紧密契合,实现了与下游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发展,行业迎来广阔的市场空间。特别是储能行业及电力电子行业的快速增长,同飞股份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具体来看:

  其中,数控机床和激光设备温控领域是目前同飞股份产品应用占比最大的领域,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数控机床和激光设备温控领域具备业务规模和产品覆盖面的主要厂商之一。一直以来,公司都是海天精工、纽威数控、德国埃马克集团(EMAG)、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锐科激光、海目星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供应商。随着工业温控产品的迭代升级和工艺的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品组合、解决方案不断丰富更新,行业应用面不断扩展,公司作为国内主要的工业温控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的角色将得到不断提升。

  电力电子温控领域,目前国内市场集中度相对较高,同飞股份的纯水冷却单元产品可用于输变电行业、电气传动、新能源发电等领域。目前,公司已成为思源电气四方股份、新风光、特变电工等知名企业的供应商。公司的下游客户均在其所在行业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对此,同飞股份表示,基于我国电力电子装置行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公司将进一步积极拓展该市场的温控产品领域。

  储能行业在2021年迎来快速且持续的增长,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以及较强的研发实力和较大的产能规模,同飞股份有望在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过程中占据优势地位,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目前,公司已为储能领域客户匹配了相关液冷和空冷产品,拓展的客户有阳光电源科陆电子南都电源、江苏天合储能有限公司、天津瑞源电气有限公司等。

  而在半导体制造领域,国产替代和市场份额提升是我国该领域企业的成长主线;在氢能领域,上游制氢环节以及下游加氢环节均对温度控制有着极高的要求;公司凭借良好的行业口碑,依托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已逐步拓展了半导体行业如北方华创芯碁微装和氢能行业的海德利森等多家知名客户。

  在工业洗涤领域,同飞股份主要客户有简森工业洗涤技术(徐州)有限公司、济南绿洲清洗设备有限公司、江苏海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航星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等。

  全景网了解到,2021年,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环境和各种内外部挑战,同飞股份根据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深耕主业,积极应对公司经营中的挑战,立足公司新发展阶段,紧抓行业机遇,通过持续推进产品研发、精益化管理和降本增效等工作,多措并举、稳中求进,迈出发展新步伐,在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报告期内,同飞股份实现营业收入8.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46%;营业利润1.35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亿元。

  2021年,公司充分洞察行业发展趋势,制定前瞻性技术升级目标,明确技术发展路线;坚持以品质可靠为基础,提升性能为支撑,加强品质验证,充分优化关键流程和重要参数,创新迭代,进一步扩大各细分领域的市场份额。

  报告期内,同飞股份拓展了储能、半导体领域的诸多客户,公司业务增长迅速,营收规模不断扩大,为紧跟行业和客户需求,公司对现有产能提前进行布局,募投项目“精密智能温度控制设备项目”在报告期末建筑和部分设备投入使用,后续设备经优化升级陆续投入使用。同时,智能流体控制设备项目开工建设,截至2021年12月度,已完成基础施工。

  根据同飞股份发展战略,公司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市场营销与服务能力提升为突破,以产能提升及产业生态建设为重心,以两化融合为赋能,以实施卓越绩效为抓手,以上市平台为助推,大幅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到“十四五”末,成为国内中高端工业温控整体解决方案标杆企业,打造高端工业温控产品,创造工业温控领域旗舰品牌。

  按照经营规划,2022年,同飞股份将继续坚持深耕主业,调整结构、提升性能、控制成本、创造效益,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水平和决策机制,稳健经营,提升核心竞争力。(全景网)

  路演链接:https://rs.p5w.net/html/132125.shtml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13.64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