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证券法》 圣济堂财务总监收《警示函》

违反《证券法》 圣济堂财务总监收《警示函》
2022年05月10日 16:14 金融界

中国经济网5月10日讯(记者 郭文培) 据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圣济堂”)5月10日公告,由于违反《证券法》,该公司财务总监吴洪艳5月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贵州监管局出具的《警示函》。

据了解,在吴洪艳担任圣济堂财务总监期间,2021年12月16日,其配偶陈月明通过其个人账户买入圣济堂股票,次日(2021年12月17日),陈月明又将股票卖出。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贵州监管局认为,该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鉴于上述交易金额较小且已主动向公司上缴前述交易获得的全部收益,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根据《证券法》相关规定,决定对吴洪艳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记者梳理资料发现,在吴洪艳配偶购买股票当日,即2021年12月16日,圣济堂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后的进展公告,介绍出售贵州赤天化桐梓化工有限公司100%股权进展,表示公司及相关各方正稳步推进与本次交易相关的各项工作。不过,今年3月,圣济堂宣告,将终止出售全资子公司贵州赤天化桐梓化工有限公司100%股权。

圣济堂2021年年报显示,吴洪艳曾任贵阳德昌祥药业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贵州朝将劳务工程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贵州赤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贵州省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监事、贵州渔阳贸易有限公司董事、贵州圣济堂制药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常务副总经理。2021年1月至今任圣济堂财务总监,2021年12月至今任圣济堂董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13.64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