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丁雄军:我也天天在“i茅台”上申购,但也没申购到

贵州茅台丁雄军:我也天天在“i茅台”上申购,但也没申购到
2022年04月29日 16:42 上海证券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文彬)4月29日,贵州茅台召开2021年度及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

  “我也一样,天天都在申购。我哪天申购到了,我一定把我的申购截图发给大家,我现在也没有(申购到),总经理也没有申购到。”贵州茅台董事长丁雄军在沟通时透露,公司董秘蒋焰成功申请到了。

  丁雄军表示,茅台想让“i茅台”承载四个功能。第一,是茅台文化的传播者。进入“美时代”,我们要让大家感受到茅台酒美的同时,要让大家感受到茅台文化的美。所以,通过“i茅台”成为茅台文化的传播者。这是“小茅”要干的第一件事。

  第二,成为产品到商品全链条的链接者。“i茅台”终端看起来好像是一个申购平台、预约平台,5·19上线以后会有其他的功能,今天就卖一个关子,正式上线再给大家介绍。茅台要从原材料的供应到几个生产环节,如制曲、制酒、贮存、包装整个环节都要进行数字化,生产出来以后物流也要数字化,这些事情正在做。将来有些产品将通过自己的渠道或者掌控的渠道,直接把酒配送给消费者,通过官方渠道可以买到真正的茅台酒,这是一个全链条、全路径的链接者。这是“小茅”要干的第二件事。

  第三,做数字化营销的践行者。现在是线上购酒、就近提货,将来部分产品还要继续就近提,通过数字化营销,用什么样的价格在什么样的平台去买,买到以后怎么样给大家服务,用数字化的办法进行更好的管理和更美的服务。这是“小茅”要干的第三件事。

  第四,做渠道的协同者。茅台的价格和渠道是历史形成的,必须得承认有些渠道存在的合理性、部分合理性。希望新的增量渠道和平台,以及过去已经业已形成的一些渠道,比如社会渠道商、电商渠道、商超渠道、自营店,一起努力,将“i茅台”打造为诸多渠道的整合者、协同者。“小茅”现在正在努力。

  “希望它将来能够顺应投资者和消费者的期望,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老百姓对茅台的期待。”丁雄军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茅台 贵州茅台 丁雄军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13.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