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A股投资者保护具有挑战性?上海交大金融院副院长朱宁提出三个关键点

为什么A股投资者保护具有挑战性?上海交大金融院副院长朱宁提出三个关键点
2022年03月15日 14:04 新浪财经

专题:回顾|2022年新浪财经315投资者保护论坛 倪志全、朱宁等大咖出席

  渠道制度齐发力,股民维权谱新篇!由新浪财经主办的315投资者保护论坛正式启幕。回首2021年,一系列标志性案件相继判决,与此同时,证券虚假陈述新规正式出台,投资者保护从此开启新篇章。新时代背景下,投资者维权有哪些改变?该如何提升投资者保护水平?带着思考与期许,新浪财经力邀业内大咖共聚云端,共话投资者保护新时代。

  为什么投资者保护是这么一个有挑战性的工作?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朱宁表示,不只是在中国的A股市场,这是一个全球资本市场的监管者都认真思考而且发现非常有挑战性的任务。有三个重要的原因:第一,投资本身非常困难。第二,整个投资者的素养,特别是中国A股市场(投资者素养)相对水平还是比较低的。第三,比较有中国特色的是中国的投资者有非常强烈的刚性兑付和整个政府担保的思路。这些都不利于整个投资者保护的进一步提升。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