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4400万!新年最大银行罚单来了

超4400万!新年最大银行罚单来了
2022年01月29日 19:12 中国基金报

  监管重拳出击,年内最大的银行罚单落地。

  1月28日,青岛农商行因房地产贷款管理严重不审慎等问题,被处以罚款4410万元, 28名相关责任人也一同遭到处罚。

  青岛农商行遭罚款4410万元

  1月28日,根据青岛银保监局网站披露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由于多项问题,遭青岛银保监局罚款人民币4410万元。

  具体来看,其违法违规事实主要包括,贷款五级分类不准确、投资业务投后风险管控不到位、员工行为管控不力、贷款转保证金开立银行承兑汇票、数据治理有效性缺失、流动性资金贷款被挪用、房地产贷款管理严重不审慎、信用卡透支资金流入非消费领域等。

  除此之外,该行的28位相关责任人也遭到处罚。其中,多位人员被警告;另对丁某来、贾某刚、王某华、姜某、刘某林给予警告,并罚款合计人民币六十六万元;孟某杰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青岛农商行:

  大多数问题已完成整改

  同日,青岛农商行发布公告解释称,“此次监管处罚源自近几年监管部门组织的多项检查,目前大多数问题已经完成整改。监管检查是保障银行业稳健经营的重要手段,本行全面接受检查处罚。下一步,本行将通过问题整改,举一反三,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深化结构调整,强化合规管理,促进整体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持续保持稳健良好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贷款业务违法违规已经成为青岛农商行的一大“病症”。2021年10月,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就曾因房地产贷款管理严重不审慎,收到青岛银保监局的200万罚单。

  青农商行股价“跌跌不休”

  据了解,青岛农商行的前身是有着60余年发展历史的青岛市农村信用社。2012年,原华丰、城阳、黄岛、即墨四家农村合作银行,胶州、胶南、平度、莱西四家农村信用联社及青岛市联社共9家单位,正式组建成立青岛农商银行。并于2019年4月在深交所上市。

  上市后,青农商行的股价曾势如破竹,股价一度冲至10.04元/股,但随后的日子里股价跌跌不休。除了在2020年7月初出现了一波快速上涨外,其他时间青农商行的股价均呈现震荡下跌的趋势。

  为稳定股价,青农商行的董事、高管自掏腰包,增持自家银行股票。去年6月份,青农商行披露股价稳定方案,该行持股5%以上股东及时任董事(不含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青农商行股票。青农商行的此次稳定股价方案耗资将不低于5100万元。

  截至目前,该股报3.74元,总市值为208亿元。

  根据青农商行披露的2021年三季度报告显示,该行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4.32亿元,同比增长19.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33亿元,同比增长10.48%。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29亿元,同比增长44.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8亿元,同比增长7.98%。

  另外,截至三季度末,青农商行资产总额为4291.43亿元,较2020年末增长5.49%;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2322.1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60%;贷款损失准备(含贴现)106.2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1.55%;负债总额3943.2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57%;吸收存款2698.3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6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339.3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7.65%;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净资产5.21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青岛市 青农商行 股价 银行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