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康斯特:正大力实现产品应用场景突破 延庆基地将于2023年贡献收入

[公司]康斯特:正大力实现产品应用场景突破 延庆基地将于2023年贡献收入
2022年01月28日 11:21 全景网

原标题:[公司]康斯特:正大力实现产品应用场景突破 延庆基地将于2023年贡献收入

  近日,康斯特(300445.SZ)迎来了信达证券、创金合信基金、建信基金、新华基金、太平基金、华泰资管、新华资产、茂典资产、富尊投资等机构的调研。活动中,康斯特总经理何欣、事会秘书刘楠楠、以及证券事务代表李广分别就公司2021年业绩情况、MEMS传感器项目进展以及SaaS平台建设进展等多个方面与机构投资者进行了交流。

康斯特称,在战略打法上,公司整体策略是国内进口替代,国际市场全球竞争;与此同时,康斯特也表示,目前,公司的产品还没有实现全品类覆盖,诸如航空和制药等高端场景领域仍是Druck等占主导,公司正在大力实现应用场景突破,在部分领域已经有很大的进展,并且仍在逐步补全产品。

  交流活动上,对于MEMS压力传感器产线建设进度,康斯特透露,目前公司封装测试线的工艺是在永丰基地完成,2022年底前将在延庆基地完成封装线建设,2023年开始逐步贡献收入。

  天眼查信息显示,康斯特主要业务及产品康斯特是一家集机电一体化、软件算法开发、精密制造于一体的高端检测仪器仪表企业,主营业务为数字检测仪器设备研发、生产与销售,辅助检测服务,已为全球用户提供专业的压力、温湿度校准测试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实现对产品、技术、工艺参数的验证与分析。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数字压力表、智能压力校验仪、全自动压力校验仪、智能压力发生器、智能压力控制器、压力校验器、智能干体炉、智能测温仪、智能精密恒温槽、智能精密检定炉、温湿度自动检定系统、智能过程校验仪、高精度数字万用表及细分应用场景的专业解决方案。

  根据公司1月25日披露的2021年度业绩预告。康斯特预计2021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00万元-7,8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7%-30%;预计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6,860万元-7,630万元,同比增长。(全景网)

附:本次调研纪要

  (1)请介绍一下公司2021年的产品结构。

  答:仍是压力产品主导,温度占比有所提升,在公司的产品结构中毛利率还是压力检测产品更高一些。

  (2)压力检测仪表有哪些技术发展趋势

  答:随着老龄化与人工成本越来越高,智能化是整个仪器仪表产业的趋势。尤其是在压力和温度市场,智能化的产品反馈一直不错。而且在公司的产品中,智能化、数字化的产品对公司的贡献也比较好,未来也会有更好的预期。

  (3)请再介绍一下压力仪表的市场竞争格局和行业空间?

  答:压力和温度全球市场在130亿左右的规模,国内在30亿左右,整体增速不是太快。WIKA,Druck等均是压力检测产品的主要供应商,国内进口替代空间更大一些。温度产品主要侧重完善细分市场的需求,补全解决方案,重点拓展医疗医药等领域。目前,公司的产品还没有实现全品类覆盖,诸如航空和制药等高端场景领域仍是Druck等占主导,公司正在大力实现应用场景突破,在部分领域已经有很大的进展,并且仍在逐步补全产品。

  (4)公司国际市场营收占比高,在拓展新领域时主要的策略?

  答:整体策略是国内进口替代,国际市场全球竞争。公司新产品立项均是立足全球市场,因为研发投入强大且回收周期长,所以希望把全球市场都兼顾。软件产品国际化需要一个过程,所以在一定时期内,公司硬件产品的占比一定还是越来越高。

  (5)MEMS压力传感器研发进展

  答:公司是与德国的团队联合设计并在国外完成流片,形成产品后知识产权归公司所有,国内同步进行封装,传感器样品已经实现阶段性预期指标。下一阶段会聚焦在两个方向:一是指标将继续往上提高,实现向下覆盖低成本的现场测量仪表产品,目前研发团队已经成立;二是做更宽的测量范围,目前是1MPa,测量范围不断加宽,尽快把产品推向市场。

  (6)MEMS压力传感器产线建设进度

  答:目前封装测试线的工艺是在永丰基地完成,2022年底前将在延庆基地完成封装线建设,2023年开始逐步贡献收入。

  (7)MEMS压力传感器空间和客户定位

  答:石油和天然气输送管道,电力生产等流程工业及制药领域都有需求,国内的传感器企业如高华、麦克、沃天等公司规模均不错。传感器下沉市场的低成本的高精度压力表目前已经设计好,今年将做好验证工作。

  (8)公司出口关税和供应链恢复情况如何?

  答:在加征关税前,公司部分产品的税率为4%,从2018年开始逐步增加到25%,由部件拓展到全部产品,2020年的关税是1000万元,已经占到公司当年净利润的17%,如后续关税部分减免,也会对公司整体利润产生较好的正向作用。物流船运确实大幅增加了成本和时间,原来到美国一个月的运输时间,现在交付甚至要4个月,虽然着急的货物可以走空运,但确实给运输成本带来了不小压力,这种情况不仅是我们,对整个行业都不太顺畅。不过也有好的一面,就是公司生产优势,我们安全库存要高于竞争对手,在去年供应链相对紧张的时期,更快的交付也有助于我们产品渗透率的提升。

  (9)公司价格管理策略对产品毛利率有哪些影响和变化?

  答:公司今年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降成本,新产品立项时充分考虑器件价格。整体上国内国外都有涨价,国外尤其是欧美市场的客户对高技术产品的接受度更高,每年均会调价5%-6%;国内市场部分产品也会提价5%,但因为低价招标制度,尤其是央企国企对价格很敏感,这方面我们继续加大顾问式营销的特点,引导客户以技术方案为主。同时,我们已经启动了元器件的国产替代方案,会选择更加稳定的合作伙伴。

  (10)公司在拓展国内销售网络方面有哪些计划?

  答:公司国内市场仍会走顾问式营销路线,继续实施营销拓展计划,2021年增加了9名销售工程师,2022年继续增加7名。同时公司新产品线补上来之后也会加大推广力度,针对几个新的市场及部分如制药、科研高校等领域,在原有的考核机制基础上,也会制定新的激励与考核政策。另外,公司在2022年将建立FAE团队,深入调研客户需求,为大客户提供专家级的支持服务,强力支持一线销售团队。

  (11)电测产品的行业空间以及公司在新产品方面有哪些储备?

  答:目前中高端产品的供应主要还是安捷伦,是德,日置等国际企业,其他部分日本企业以及英国企业也是主要参与者。公司电测产品主要方向在高端直流检测产品,去年已经有两款产品,根据客户对接及下游对样机的反馈情况还不错,但受限于去年的原材料和芯片供应问题,新电测产品的生产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今年随着整体情况趋于可控,其他品也如期陆续发布。

  (12)公司与明德软件的合作在SaaS方面怎么样体现协同作用?

  答:南京明德软件目前规模近80人,年合同额在1600-2000万元,其软件产品在计量系统尤其是省级检定机构有很好的客户基础,在企业端相对弱一些,规模化提升是重点。双方合作的第一原考虑就是围绕用户需求,搭建软硬结合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第二则是基于工业软件的高粘性,在这个平台基础上可以配套各种测量仪器产品,相关参数的仪表都能实现布局,开放接口和更多的企业合作,实现智能化一体化解决方案,再逐步搭建数字化的高端的校准和检测实验室体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康斯特 智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3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