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市高速公路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重视信息化改造【组图】

2022年上海市高速公路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重视信息化改造【组图】
2022年01月24日 16:30 前瞻网

原标题:2022年上海市高速公路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重视信息化改造【组图】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高速公路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粤高速A(000429.SZ)、湖南投资(000548.SZ)、山西路桥(000755.SZ)、东莞控股(000828.SZ)、城发环境(000885.SZ)、海南高速(000886.SZ)、现代投资(000900.SZ)、招商公路(001965.SZ)、皖通高速(600012.SH)、中原高速(600020.SH)、福建高速(600033.SH)、楚天高速(600035.SH)等

本文核心数据:上海高速公路通车数据,上海高速公路结构数据

1、上海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

2012-2019年,上海高速公路里程由806公里增至830公里。2020年,上海的高速公路里程已达到844.7公里,为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沪蓉、沪渝和沪昆等高速穿过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未来,上海与苏浙两省的公路连接通道也将增加至67条,共同构筑起长三角都市圈一体化的公路体系,“一小时都市圈”的范围将逐步扩大,整个长三角地区都将切实感受到“同城效应”。

根据上海交通运输部发布数据汇总上海市高速公路建设情况,截止2017年7月已通车主要国家级高速公路7条,省级12条,已形成成熟交通网。

2、上海市收费高速公路情况

根据2020年上海市收费公路统计公报,截至2020年底,上海市收费公路里程682.9公里(不含已取消收费公路,下同),占上海市公路总里程12916.6公里的5.3%。其中,高速公路657.4公里,占收费公路里程的96.3%。

收费高速公路中,政府还贷高速公路约为196.7公里,占比达到30%;经营性公路里程460.7公路,所占比例达到70%。

3、上海市高速公路建设规划

上海市高速公路的快速发展,对增强城市集聚辐射能力、优化城市功能布局、促进郊区经济发展和构筑城乡协调的发展格局确实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2021年6月8日,上海市政府发布《上海市综合交通发展“十四五”规划》,“十三五”时期的综合交通大发展为“十四五”奠定了坚实基础,长三角互联互通水平显著提高。沪苏通铁路建成通车,一批铁路、国省干道加快新建改建,一批省界断头路实现联通。

根据上海交通规划披露数据,未来上海市高速公路建设重点将放在信息化改造上,“十四五”期间,高速公路运行监测覆盖率达到100%,公路技术状况指数MQI优良率超过90%。

更多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高速公路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院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