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通胀率今年或达40%,高盛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开始加息,津巴布韦央行讨论如何阻止本币暴跌

土耳其通胀率今年或达40%,高盛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开始加息,津巴布韦央行讨论如何阻止本币暴跌
2022年01月24日 09:59 21世纪经济报道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土耳其通胀率今年或达40%,高盛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开始加息,津巴布韦央行讨论如何阻止本币暴跌丨海外金融要参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胡天姣 综合报道

  1. 全球金融市场

  津巴布韦央行召开商业会议讨论货币贬值问题

  津巴布韦央行和商界领袖在上周五举行会议,探讨如何阻止本币兑美元的暴跌。津巴布韦央行行长John Mangudya称,主要成果是达成一项协议,增加对本币的需求,以提高其价值。John Mangudya没有提供关于所采取的具体措施的进一步详情。津巴布韦元崩溃加剧了通货膨胀,去年12月的年通胀率达到了61%。在1月18日接受采访时,John Mangudya表示,他不愿采取行动缩小该国货币官方汇率和黑市汇率之间不断扩大的差距,他说,企业要为这种差距负责。

  土耳其通胀率在2022年或达到40%

  土耳其财政部长Nureddin Nebati对经济学家说,他预计通胀率将在未来几个月达到约40%的峰值,今年不会超过50%。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Nureddin Nebati上周六在伊斯坦布尔与60名经济学家和分析师举行的会议上,对2022年的消费者价格做出了迄今为止最详细的预测。一位知情人士说,这位部长说,今年年底前通货膨胀率可能不会降到30%以下。去年12月,土耳其的通胀率达到36.1%,是埃尔多安总统19年执政以来的最高水平。土耳其央行1月份对市场参与者的调查显示,未来12个月的通胀预期从21.39%跃升至25.37%。

  英国央行政策制定者暗示,未来几个月将进一步加息

  英国央行政策制定者Catherine Mann表示,未来几个月将需要进一步加息,并表示目前的物价和工资预期与英国央行2%的通胀目标“不一致”。Mann说:“到2022年,月度决策者小组得出的当前价格和工资预期与2%的目标不一致,如果这些目标在2022年实现,可能会使通胀强劲的时间更长。”在向央行智库——官方货币与金融机构论坛(OMFIF)发表演讲时,她告诉与会代表,货币政策需要“缓和对2022年工资和价格上涨的预期,以防止它们被纳入企业和消费者的决策之中”。牛津经济研究院经济学家安Andrew Goodwin表示,Mann的讲话包含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即或将多次加息”。

  高盛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开始加息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经济学家说,他们认为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可能会在3月份的政策会议上收紧货币政策,这一举措比高盛目前预计的更为激进。以Jan Hatzius为首的高盛经济学家在周末向客户发布的报告中表示,他们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6月、9月和12月加息,美联储将在7月宣布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但他们表示,通胀压力意味着“风险在一定程度上偏向于我们的基线之上”,官员们有可能“在每次会议上采取行动,直到通胀状况发生变化,我们可以想象,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有许多可能触发加息的因素。”

  随着法国大选临近,马克龙的支持率跌至37%

  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支持率在距离第一轮选举不到三个月的时候下跌。根据上周日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马克龙的支持率从一个月前的41%降至今年1月的37%,这是自3月份以来的最大降幅。只有7%的受访者表示对马克龙非常满意,而30%的人表示非常不满意。马克龙的支持率与去年春天持平。该调查从1月14日持续至20日,共对1952人进行了在线和电话调查。误差幅度为正负2.2个百分点。

  2. 国际监管动态

  IMF总裁警告说,世界经济今年面临“障碍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全球经济今年将不得不渡过一段“障碍期”,目前的疫情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了全球通胀问题。Kristalina Georgieva在达沃斯举行的虚拟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讲话时警告称,今年的全球经济前景远不会一帆风顺。她表示:“2022年就像在一条障碍跑道上行驶。”“我们预计(全球)复苏将继续,但它正在失去一些势头,并面临新冠疫情的卷土重来……通胀比预期持续得多,而且目前世界也面临着创纪录的高债务水平。”在关注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不断恶化的紧张局势时,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与全球供应能力相比,支出和需求水平过高并不能简单地解释通胀的许多原因。

  3. 全球大宗商品

  伊拉克石油出口本月保持稳定,2月将有所上升

  伊拉克表示,本月石油出口将保持稳定,2月份将略有增长。伊拉克国有营销公司Somo副总干事Ali Nizar周日在巴格达对记者表示,1月份中央政府控制的油田的原油出口量可能平均为每天320万桶。他说,下个月这个数字将上升到330万。这些数字不包括北部半自治地区库尔德斯坦的石油出口。库尔德斯坦政府每天出口约34万桶石油。巴格达和库尔德斯坦官员曾表示,上周临时关闭一条将伊拉克原油输送到土耳其杰伊汉港口的管道,不会对伊拉克的石油出口造成影响。

  4. 绿色金融与ESG相关

  欧盟气候专员希望可再生能源不再让普京“富有”

  欧盟气候专员Frans Timmermans呼吁成员国增加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最终使欧洲大陆摆脱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欧盟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之间的紧张关系不断升级,因为有人指责俄罗斯国有能源公司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 PJSC)没有采取更多措施来补充欧洲枯竭的天然气库存。乌克兰被入侵的威胁也让人们担心,天然气价格可能会螺旋上升,使欧盟公民面临的能源压力更大。Timmermans称:“如果我们真的不想让普京长期变得非常富有,我们必须投资可再生能源,而且我们需要尽快这么做。”

  5. 金融科技与虚拟货币

  SEC拒绝其比特币会计方法,MicroStrategy股价暴跌

  SEC表示,MicroStrategy Inc.不能从它向投资者兜售的非官方会计措施中抹去比特币的剧烈波动。上周五,该公司股价下跌了20%,创下2月23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这对MicroStrategy来说是个坏消息。该股收于375.89美元,下跌了近18%。美国公认会计准则(GAAP)没有为数字资产的价值报告提供任何规则。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cpa)的非约束性指导意见称,公司应将这种货币归类为无形资产。这意味着不符合投资公司资格的企业将以历史成本记录加密货币,然后只有在价值下降时才进行调整。一旦这些公司持有的股票被减记或减值,它们就无法在股价回升时重新修正价值。

  (作者:胡天姣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