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大中矿业及子公司获两项发明专利 产权保护体系进一步完善

[公司]大中矿业及子公司获两项发明专利 产权保护体系进一步完善
2022年01月06日 17:08 全景网

原标题:[公司]大中矿业及子公司获两项发明专利 产权保护体系进一步完善

大中矿业(001203.SZ)1月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及子公司近日获得了由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一种用于矿山充填材料的激发剂及其制备方法”与“一种实现铁矿低温反浮选的选矿工艺”两项发明专利证书。

  据悉,“一种用于矿山充填材料的激发剂及其制备方法”专利的专利权人是内蒙古金辉稀矿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12月底,大中矿业收购了内蒙古金辉稀矿股份有限公司膨润土车间资产组。该项发明专利属于公司收购的无形资产。

  对此,大中矿业表示,上述发明专利的取得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有利于降低生产成本、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对公司生产工艺的改进、生产技术进步产生积极的影响,有助于保持公司技术的领先性,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完善公司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天眼查信息显示,大中矿业成立于1999年10月,公司主营业务为铁矿石采选、铁精粉和球团生产销售、副产品机制砂石的加工销售,主要产品为铁精粉和球团。

大中矿业在其2021年年中报中透露,截至2021年6月末,公司拥有内蒙和安徽两大矿山基地,经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备案的铁矿石储量合计52,245.28万吨,约占全国查明储量的6.09‰(根据自然资源部发布的《中国矿产资源报告(2020)》,我国查明铁矿资源储量约857.49亿吨),TFe平均品位不低于28.87%的占比为80.04%,在独立铁矿采选企业中具有较大的储量优势。

  凭借多年积累的采选技术优势和丰富的矿产资源优势,大中矿业已成为国内规模较大的铁矿石采选企业。公司现有矿山扩建及新建矿山和球团达产后,年开采原矿能力将达到1,500万吨,球团产能270万吨/年。(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铁矿 铁矿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合富中国 603122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
  • 01-06 益客食品 301116 11.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