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信贷市场明年有福了 黑石等私募会沾光

私人信贷市场明年有福了 黑石等私募会沾光
2021年12月13日 15:31 金融界

原标题:私人信贷市场明年有福了 黑石等私募会沾光 来源:智通财经

有经济学家称,欧洲央行在下周四可能将决定停止1.85万亿欧元用于应对新冠疫情的紧急购债计划,以减轻通胀上升的影响。随着通胀加剧,明年各大央行都有可能调整利率政策。而当利率开始上升时,短期信贷市场很可能会出现波动,但有一类资产或将走高。

资深行业分析师保罗 古尔伯格(Paul Gulberg)表示,未来四年,机构管理下的私人信贷资产可能会激增约70%,达到1.5万亿美元。他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阿波罗全球管理(APO.US)、Ares Management(ARES.US)和黑石(BX.US)等私募股权管理公司将从中受益。

由于私人信贷行业通常采用浮动利率,因而有着更低的久期,从而该行业受到货币政策变化的影响较小。而且,由于投资金额在交易期内都是锁定的,因而也不会受到困扰支出变动的困扰,而这是私人信贷与银团贷款最主要的区别。

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的信贷和投资组合经理主管阿门 帕诺西斯(Armen Panossian)表示:“直接贷款不易受到市场大幅波动或资金外流的影响。”

私人债务激增

在明年可能出现加息、货币政策收紧、高通胀、新冠疫情蔓延和供应链瓶颈持续的情况下,明年信贷市场波动性可能会增大。因此,持有私人信贷的资产或许能让投资者度过危机。除非是加息幅度非常大导致借款人无法偿还债务,否则一般来说,私人信贷资产不太易受到债券市场波动的影响。

Hayfin Capital Management的管理层Andrew McCullagh表示,对于想要买入直接信贷的基金的投资者来说,最佳的入手时机是在由货币政策的意外转变引起的短期且适度的公债市场混乱。

德勤(Deloitte)的一份报告显示,仅在今年前9个月,欧洲的直接贷款就达到了549笔交易,超过了2019年全年的记录。而在未来一年波动性加大的预期下,可能更会提振这类证券的需求。

然而,私人信贷的增长并非没有自身的风险。随着参与者数量和可配置资金的增加,意味着基金需要作出更多交易,而基金或许为了获得更多贷款业务,放弃部分风控措施。

Oaktree的Panossian指出,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引发股市回落,长期利率影响企业的估值倍数,这可能会减少股东套现的动力。他表示,尽管这可能意味着直接贷款机构的还款期限比预期长,但这也带来了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5 兰州银行 001227 --
  • 12-15 内蒙新华 603230 11.15
  • 12-14 凯旺科技 301182 27.12
  • 12-13 超达装备 301186 28.12
  • 12-13 光庭信息 301221 6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