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于原料成本压力,同仁堂安宫牛黄丸每盒涨至860元

迫于原料成本压力,同仁堂安宫牛黄丸每盒涨至860元
2021年12月06日 18:04 第一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同仁堂宫牛黄丸(3克*丸/盒)的销售价格从780元提至860元,涨幅约为10%。

  近日,市场传出消息称同仁堂下发了调价通知,将安宫牛黄丸(3克*丸/盒)的销售价格从780元提至860元,涨幅约为10%,该价格从12月1日开始执行。

  对此,12月6日,第一财经记者向同仁堂(600085.SH)董秘办求证,对方工作人员表示“提价属实”。“这次提价,主要是基于上游原料牛黄以及麝香成本上涨所致。”

  安宫牛黄丸是同仁堂旗下主打产品之一,具有清热解毒、镇静开窍的功效,可以用于高热惊厥、中风昏迷及脑炎、脑膜炎、脑出血等疾病的治疗,其主要原料有牛黄、水牛角浓缩粉、麝香、珍珠、朱砂、雄黄、黄连、黄芩、栀子、郁金、冰片。

  同仁堂安宫牛黄丸上一次提价,是从2020年1月开始执行的,彼时每盒销售价是从560元涨至780元。

  在历次报表中,同仁堂并未单独披露过安宫牛黄丸销售占公司营收情况。第一财经记者也向上述董秘办工作人员了解安宫牛黄丸具体销售收入信息,但未获得答案。

  据同仁堂202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拥有包含中药材种植、中药材加工、中成药生产、医药物流配送、药品零售、中成药研发在内的完整产业链条,以生产和销售传统中成药为主业,常年生产的中成药超过400个品规,产品剂型丰富,覆盖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等类别,代表的产品有安宫牛黄丸、同仁牛黄清心丸、同仁大活络丸等,公司产品主要依靠传统经销商渠道将产品销往市场,部分通过自有零售药店销往终端,通过各地药品招标采购方式销售的产品份额较小。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59亿元,同比增长22.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4亿元,同比增长29.91%。

  而目前生产销售安宫牛黄丸的,并非也只有同仁堂一家,如九芝堂(000989.SZ)、片仔癀(600436.SH)、白云山中一药业等企业皆有类似产品,其中,白云山中一相关人员回复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其目前尚未收到相关价格调整通知。另外,片仔癀内部相关人员也表示,公司未有提价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 此次同仁堂安宫牛黄丸涨价前夕,公司对本部组织机构进行了调整,目的是为了确保“十四五”战略规划的顺利实施、重塑组织职能、提升组织效率。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同仁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