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参股中核汇海(福建)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公告

福建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参股中核汇海(福建)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公告
2021年11月24日 02:51 证券时报

原标题:福建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参股中核汇海(福建)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300 证券简称:太阳电缆 公告编号:2021-027

  福建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参股中核汇海(福建)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福建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为了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和福建省建设“海上福建”的总体部署,推动公司海缆事业的发展,拟与中核汇能有限公司、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中信重工装备制造(漳州)有限公司、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福建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五家公司共同合作成立中核汇海(福建)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暂定名称,最终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本公司以货币资金出资人民币5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

  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福建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对外投资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对外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合作方基本情况

  1、中核汇能有限公司

  住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8号院1号楼6层619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717831303Q

  法定代表人:肖亚飞

  注册资本:154844万元

  行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

  经营范围: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能发电、潮汐发电、火力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运营、维护;煤制气项目的建设、运营;投资与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

  ■

  2、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

  住所:广东省中山市火炬开发区火炬路2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2000789438199M

  法定代表人:张传卫

  注册资本:195632.6712万元

  行业:通用设备制造业

  经营范围:生产经营风力发电主机装备及相关电力电子产品;风电工程技术及风力发电相关技术咨询、技术进出口业务;高技术绿色电池(含太阳能电池)、新能源发电成套设备、关键设备及相关工程技术咨询、技术进出口业务;风电场运营管理、技术咨询及运维服务;能源系统的开发;能源项目投资、开发及经营管理;新能源、分布式能源、储能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电力需求侧管理、能效管理;承装、承修、承试电力设施。(上述经营业务不涉及国家限制、禁止类、会计、审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股权结构:

  ■

  3、中信重工装备制造(漳州)有限公司

  住所:福建省漳州开发区招商大道28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681MA33TP5038

  法定代表人:李学群

  注册资本:10000万人民币

  行业:专用设备制造业

  经营范围:重型成套机械设备及零部件、矿山机械、隧道施工专业机械、铸锻件、电气设备、自动控制设备、液压动力机械及元件研发、制造、销售;海洋工程装备及平台设备研发、制造、销售、安装;机械设备技术研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机械设备(不含港口机械)维修;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通用设备研发、制造 、销售、安装;建筑、市政公司、电力、冶金、矿山工程施工总承包相应资质等级承包工程范围的工程施工;环保工程专业承包相应资质等级承包工程范围的工程施工;港口货物装卸、仓储和港内驳运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储存、装卸);码头及其他港口设施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储存、装卸)。(依法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

  ■

  4、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住所: 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北街6号26号楼三层301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57488192516

  法定代表人:秦海岩

  注册资本:5000万元

  行业:专业技术服务业

  经营范围:认证服务;节能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检测;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质检技术服务;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认证服务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

  ■

  5、中国电建集团福建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

  住所:福州市五四路268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0001581533659

  法定代表人:周源

  注册资本:60000万人民币

  行业: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

  经营范围:工程勘察设计;工程咨询;工程总承包服务;机械设备、电子产品、建材、金属材料、五多产品、电气设备批发、零售、代购代销;对外贸易;承包与其实力、规模相适应的国外工程项目;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房屋租赁。

  股权结权:

  ■

  上述企业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经网络查询,诚信状况良好,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拟设立项目公司信息

  公司名称:中核汇海(福建)新能源有限公司

  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福建省漳州市

  经营范围:太阳能发电项目、海上风电项目、陆上风电项目、分布式能源、储能项目、生物质发电项目等新能源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技术咨询和电力销售;合同能源管理,信息系统及大数据的运行维护服务,综合能源服务;电气设备维护、检修;海上工程施工及安装;海洋牧场的研发与运营,深海养殖、海产品销售,农林产品种植与销售;电解制氢技术研发,氢能的制备、储运及应用;海上运输;旅游资源的开发与运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上述拟设立公司信息最终以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

  2、股权结构

  ■

  四、对外投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1、投资总额:公司成立时的注册资本总额为1亿元人民币;

  2、注册资本由各股东方分期出资:第一期的出资金额为2000万元(¥20,000,000.00),在中核汇海(福建)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及公司银行账户开立之后的30天内,按照出资比例足额出资;剩余注册资本0.8亿元(¥80,000,000.00),具体注资的时间进度和每次注资的金额,由公司股东会决定,各股东方按所述的出资比例注资;注入认缴注册资本的股东会决议经代表全体股东所持表决权二分之一以上表决权的股东决议通过。

  3、公司设立股东会:股东会是公司权力机构,依照《公司法》及相关法律和公司章程行使职权。

  4、公司设董事会:董事长、董事的推举办法和职权以及董事会的职权和议事规则在公司章程中规定。

  董事会由11名董事组成,其中,由股东会从甲方推荐的人员中选举产生5名,从乙方推荐的人员中选举产生1名,从丙方推荐的人员中选举产生1名,从丁方推荐的人员中选举产生1名,从戊方推荐的人员中选举产生1名,从己方推荐的人员中选举产生1名,另外1名由公司职工民主选举产生。董事会设董事长1名,由甲方推荐,经董事会全体董事的半数以上选举产生。

  5、公司设监事会:监事会,其成员为3人,其中,由股东会从甲方推荐的人员中选举产生1名,由股东会从乙方推荐的人员中选举产生1名,另外1名由公司职工民主选举产生。监事会设主席1人,由甲方推荐的监事担任。

  6、协议自各方的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签字并加盖各方公章之日起生效。

  7、协议的修改、补充,必须经各方协商一致,并经各方的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书面签署并加盖各方公章后方为有效。

  8、各方在本协议下的义务履行完毕,或由于不可抗力、任何一方违约或其他原因使协议无法继续履行,或经各方协商一致,本协议可以终止。

  截止目前,尚未签署《股东投资协议》等相关文件,具体协议条款以正式签署的相关协议为准。

  五、对外投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在国家“双碳”战略引领下,中国正处在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和低碳能源系统转型的关键窗口期,漳州市根据国家“双碳”战略和福建省“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建设“海上福建”的总体部署,通过成立中核汇海(福建)新能源有限公司聚集中国海上风电产业链高端企业在漳州的深度合作和创新发展,中核汇海(福建)新能源有限公司设立在项目所在地,更有利于开展项目前期工作,满足地方政府对项目公司设立的要求,带动资源所在地的经济发展;另一方面,设立合资公司能够聚集行业龙头企业,以主机为主体带动全产业链高端企业联合开展技术创新,实现关键设备、装备技术创新成本的快速下降,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局面。

  本次出资以自有资金出资,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造成重大影响。

  2、对外投资存在的风险

  本次对外投资是在充分论证和市场调研的基础上提出的,对公司近期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六、其他

  公司将根据参股公司设立的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七、备查文件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福建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300 证券简称:太阳电缆 公告编号:2021-026

  福建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福建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21年11月23日上午10:00以通讯会议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李云孝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通知于2021年11月16日以专人递送、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给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参加会议董事11名,实际参加会议董事11名。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以投票表决方式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投资参股中核汇海(福建)新能源有限公司的议案》,表决结果为: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投资参股中核汇海(福建)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7)。

  三、备查文件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福建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福建省 新能源 漳州市 电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35.09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