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政策再度来袭!环保板块迎发展机遇,三条主线布局

重磅政策再度来袭!环保板块迎发展机遇,三条主线布局
2021年11月08日 11:02 一财网

【抢红包】股民朋友请注意!双11大促必买清单!十大杀手锏产品,全年最低价,吐血价5折起!最高立省万元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机构称,由于国家政策倾向于从“十四五”开始严格控制碳排放,“十四五”期间将成为碳达峰的关键时间窗口,碳控排政策力度有望超预期,环保公用行业迎来发展机遇。

  周一早盘,受利好消息刺激,环保板块涨幅居前,截至发稿,科融环境(维权)兴源环境20CM涨停,永清环保(维权)大涨14%,万邦达菲达环保中兰环保雪迪龙等近十股涨停。

  消息上,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其中提出,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把生态文明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因地制宜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加快快递包装绿色转型,加强塑料污染全链条防治。深入开展绿色生活创建行动。建立绿色消费激励机制,推进绿色产品认证、标识体系建设,营造绿色低碳生活新时尚。

  日前,国务院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其中指出,加强节能环保产品和服务进出口。加大绿色技术合作力度,推动开展可再生能源、储能、氢能、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等领域科研合作和技术交流,积极参与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计划等国际大科学工程。

  中泰证券称,由于国家政策倾向于从“十四五”开始严格控制碳排放,“十四五”期间将成为碳达峰的关键时间窗口,碳控排政策力度有望超预期,环保公用行业迎来发展机遇。

  从业绩表现来看,银河证券研报称,环保板块业绩稳步增长。2021环保企业三季报披露完毕,扣除因计提资产减值损失而带来大额亏损的启迪环境后,2021前三季度环保相关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82.62亿元,同比增长23.4%;净利润292.90亿元,同比增长17.5%。随着达峰前行动方案的发布,环保项目有望加速释放,环保企业业绩增速回归到疫情前水平。

  配置上,国盛证券称,环保行业估值见底,关注稳定的运营类资产及基本面反转的公司:

  1、成长性、确定性较强的垃圾焚烧公司:关注伟明环保瀚蓝环境

  2、在手项目丰富,技术强壁垒高的危废处置公司:关注浙富控股高能环境

  3、价值有望重估的水务公司:关注洪城水业。

快速选定适合自己的投资策略,查看策略股票池及最新调仓,精准捕捉投资机会,扫码免费获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环保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9 鸥玛软件 301185 11.88
  • 11-08 安旭生物 688075 78.28
  • 11-08 新点软件 688232 48.49
  • 11-08 盛美上海 688082 85
  • 11-08 雅创电子 301099 21.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