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出售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 股权完成的公告

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出售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 股权完成的公告
2021年09月16日 01:24 证券日报

原标题: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出售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 股权完成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41         证券简称:众业达          公告编号:2021-48

  一、出售微宏动力股权背景

  1、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2月12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意控股孙公司海宁众业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海宁众业达”)与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宏动力”)、微宏动力控股股东Microvast, Inc.(以下简称“Microvast”)及其他主体签订《关于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之股权回购协议》、《关于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协议书》,分两步出售海宁众业达持有的微宏动力1.1857%的股权。详细内容见2018年2月13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出售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

  2、出售微宏动力股权进展

  (1)第一期股权回购事项

  2018年5月28日,海宁众业达收到第一期股权回购价款及其所产生的利息共184,996,493.33元,第一期股权回购事项完成。按照微宏动力减资后的注册资本81,797,864.23美元,海宁众业达持有的微宏动力剩余股权比例为1.1913%。详细内容见2018年5月29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出售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股权的进展公告》。

  (2)第二期股权转让/回购事项进展

  为尽快落实第二期股权支付事项,公司分别于2018年11月2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2020年3月2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对微宏动力第二期股权支付事项进行调整,详细内容分别见2018年11月3日、2020年3月3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2020年2月25日,海宁众业达收到第二期股权支付款的部分款项及其所产生的全部利息共计75,946,526.20元。2020年8月,微宏动力完成了前述股权支付款项对应的微宏动力0.4538%股权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海宁众业达持有的微宏动力股权比例变更为0.7375%。详细内容分别见2020年8月12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出售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股权的进展公告》。

  鉴于Microvast有意从第三方进行资本融资,为便利资本融资,同时,确保Microvast及微宏动力向海宁众业达支付剩余股权转让价款,公司于2020年9月29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再次调整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第二期股权支付事项的议案》,同意海宁众业达与微宏动力、Microvast及其他退出投资人签订《关于股权转让价款延期支付的补充协议》(以下简称“《延期支付补充协议》”),对微宏动力第二期剩余股权转让价款的支付事项进行调整,详细内容分别见2020年9月30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再次调整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第二期股权支付事项的公告》。

  根据《延期支付补充协议》,2021年3月30日,海宁众业达收到Microvast关于微宏动力0.1820%股权的股权转让款合计35,699,973.28元(扣除境外中转的手续费)。海宁众业达持有微宏动力股权比例变更为0.5555%。

  二、本次交易进展及出售微宏动力股权完成对公司的影响

  2021年9月14日,海宁众业达收到Microvast关于微宏动力剩余0.5555%股权的股权转让款及利息合计114,253,224.60元(扣除境外中转的手续费),Microvast完成了《延期支付补充协议》项下的全部支付义务。前述微宏动力0.5555%股权已办理完毕工商变更手续,海宁众业达不再持有微宏动力股权。

  截止公告日,海宁众业达出售微宏动力股权事项已全部完成,共计收到股权回购款/股权转让价款及其所产生的利息合计410,920,987.95元,海宁众业达退出微宏动力产生的收益约60,920,987.95 元,其中归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其他综合收益36,587,355.10元。前述数据具体以届时审计机构对公司审计数据为准。

  三、备查文件

  1、中信银行客户回单。

  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1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