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涨停板分析:两市逾70股涨停 煤炭钢铁等周期股大涨

9月9日涨停板分析:两市逾70股涨停 煤炭钢铁等周期股大涨
2021年09月09日 15:40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9月9日涨停板分析:两市逾70股涨停 煤炭钢铁等周期股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9月9日,A股三大股指震荡整理,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尾盘翻红。盘面上,煤炭、钢铁、船舶、供气供热、石油、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特钢、可燃冰、油气改革、黄金概念等板块活跃,元宇宙概念、云游戏回调。

一、今日大盘情况

截至收盘,沪指涨0.49%,深证成指涨0.07%,创业板指涨0.06%。两市成交额约1.43万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额约26亿元。

二、今日涨停板综述

今日沪深两市有逾70只非ST股及非新股涨停。具体来看,石油、钢铁、煤炭等周期股集体大涨。

三、今日涨停板具体情况

1、钢铁股:八一钢铁三钢闽光太钢不锈鞍钢股份方大特钢韶钢松山等涨停。

东吴证券研报指出,在盈利历史中高位、估值历史低位的大背景下,碳中和大概率带来行业供给天花板,加之原料端再次贡献成本红利,钢铁股将迎来一波业绩、估值双升的板块性机会。看好低估值板材、优质长材及部分特钢。

2、煤炭股:开滦股份冀中能源昊华能源山西焦化兖州煤业中国神华涨停。

华西证券表示,在需求旺盛和全产业链库存低位的情况下,短期动力煤价格仍将处于高位。在未来煤矿增产预期下,预计旺季电厂放缓采购节奏,转至后续的淡季补库。开源证券指出,总体看下半年煤炭行业高景气度不改。考虑到保供放量及煤价强势,煤企有望量价两端均获支撑,看好下半年业绩进一步改善以及煤炭股估值提升。

3、石油板块:海默科技新潮能源中曼石油广汇能源石化油服洲际油气等涨停。

消息面上,国际油价走高,截至9月8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5美元,收于每桶69.30美元,涨幅为1.39%。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1美元,收于每桶72.60美元,涨幅为1.27%。

4、化工股:红星发展氯碱化工君正集团黑猫股份醋化股份等涨停。

申万宏源研报指出,化工行业景气度加速上行,2021年内外需共振,原油成本支撑仍在,关注成长属性明确的周期及成长领域的低估值白马。净利润增幅较大的子板块为磷肥、氮肥、氯碱等子板块,受益于新能源汽车与储能领域需求高速增长,正极材料磷酸铁锂的前驱体磷酸铁的需求随之上升,磷肥及磷化工板块快速兴起;随着油价持续上行,氮肥及煤化工行业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碳中和背景下,电石供给长期紧张,氯碱行业景气向好。

5、有色板块:湖南黄金广晟有色闽发铝业怡球资源等涨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
  • 09-09 力量钻石 301071 20.62
  • 09-09 开勒股份 301070 27.55
  • 09-09 万事利 301066 5.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