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1半年度报告摘要

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1半年度报告摘要
2021年08月31日 02:51 证券时报

原标题: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1半年度报告摘要

  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607 证券简称:华媒控股 公告编号:2021-047

  2021

  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不适用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1)债券基本信息

  ■

  (2)截至报告期末的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三、重要事项

  1、 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和管理层续聘

  报告期内,经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和2021年第一次职工大会审议,选举出第十届董事会、监事会成员。经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对管理层进行续聘。详见2021-001、010、012、017、018号公告。

  2、 子公司萧文置业接受财务资助

  子公司萧文置业因工程建设需要,向股东申请财务资助。本公司和控股股东杭报集团公司按持股比例对其提供资助,其中杭报集团公司按持股比例提供累计不高于14,850万元,本公司按持股比例提供累计不高于18,150万元。详见2021-014号公告。

  3、 子公司萧文置业提供抵押担保

  子公司萧文置业为满足工程建设资金需求,以自有不动产作为抵押物,向银行申请贷款2亿元,截止报告日,贷款合同和最高额抵押担保合同尚未签署,抵押担保手续尚未办理。详见2021-033号公告。

  4、 对孙公司华媒实业提供担保

  为满足大江东融媒体智造集群总部基地项目的建设资金需要,华媒实业向银行申请额度3亿元的项目贷。对华媒实业的银行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3亿元。详见2021-032号公告。

  5、 孙公司风盛传媒对其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

  孙公司风盛传媒之子公司杭州有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因日常经营管理和企业运营资金周转需要,风盛传媒申请对其提供财务资助704.44万元。详见2021-034号公告。

  6、 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经第十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同意公司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任意时点总余额不超过4亿元,资金在额度内可以滚动使用,有效期为12个月。详见2021-035号公告。

  7、 续聘会计师事务所

  经第十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续聘中汇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详见2021-036号公告。

  8、 公司和部分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

  报告期内,萧报传媒、富报传媒、杭州网、都快控股杭州分公司等获得政府补助。公司无偿使用万和国际中心7号楼属于政府补助。详见2021-039、041、043、044号公告。

  9、 本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都市快报社,根据《杭州市市属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实施意见》和全市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实施推进会精神,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经举办单位同意,拟向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申请注销登记,并将其所持华媒控股股权无偿划转至新成立的公司浙江都快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详见2020-029号。截至本报告披露日,该事项仍在推进中。

  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董悦

  2021年8月30日

  证券代码:000607 证券简称:华媒控股 公告编号:2021-048

  债券代码:112975 债券简称:19华媒01

  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通知于 2021 年8月18日以电话、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于 2021 年8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公司八名董事全部参与会议。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经全体董事认真审议,一致通过以下议案:

  一、 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审计委员会认可本议案,并发表了同意的意见。

  详见同日披露的《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本议案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情况: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二、 关于追加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根据公司所属子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追加了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

  公司独立董事认可本议案,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关联董事董悦、张剑秋、童伟中在审议本议案时回避表决。

  详见同日披露的《关于追加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公告》。

  本议案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情况: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3票。

  特此公告。

  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8月30日

  证券代码:000607 证券简称:华媒控股 公告编号:2021-050

  债券代码:112975 债券简称:19华媒01

  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通知于 2021 年8月18日以电话、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于 2021年8月27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公司四名监事均参与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经全体监事认真审议,一致通过以下议案:

  一、 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详见同日披露的《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本议案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情况:同意4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特此公告。

  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21年8月30日

  证券代码:000607 证券简称:华媒控股 公告编号:2021-049

  债券代码:112975 债券简称:19华媒01

  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追加

  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关联交易决策制度》的有关规定,以及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开展日常生产运营的需要,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十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二〇二一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预计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为26,274万元,详见2021-008号《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2021-027号《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和追加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公告》。

  由于所属子公司广告策划、会展等业务发展需要,拟追加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2021年8月27日,公司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追加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追加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金额1,360万元,即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总金额为27,634万元。关联董事董悦、张剑秋和童伟中在审议本议案时回避表决,具体表决情况详见同日披露的《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事项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追加预计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基本情况及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

  (二)关联方主要财务数据

  ■

  (三)履约能力分析

  上述关联方信用良好,履约能力强,应向公司支付的款项基本不可能形成坏账。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一)定价原则和依据、付款安排和结算方式

  1、根据采编与经营两分开的行业政策要求,杭州日报传媒有限公司、杭州每日传媒有限公司、浙江都市快报控股有限公司、杭州城乡导报传媒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杭州余杭晨报传媒有限公司)、杭州都市周报传媒有限公司、杭州富阳日报传媒有限公司、杭州萧山日报传媒有限公司与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日报社)及下属报社签署《授权经营协议》、《收入分成协议》。2020年8月27日,本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子公司杭州余杭晨报传媒有限公司拟托管的议案》,托管事务实施后,晨报传媒不再纳入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因此,《授权经营协议》、《收入分成协议》的有关主体为:日报传媒、都快控股、每日传媒、萧报传媒、富报传媒。具体收入分成方式和比例如下表:

  ■

  授权经营和收入分成的价款根据上述协议约定的价格和实际经营情况计算,付款安排和结算方式按照上述协议的约定执行。

  2、关联企业间广告经营,依据杭州市域内同类型媒体之市场公允价,按公司委托社会广告中介公司之代理价折扣测算。

  3、其余关联交易以市场公允价格为基础,遵循公平合理原则。

  (二)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1、 授权经营与收入分成相关的关联交易已签署《授权经营协议》、《收入分成协议》,详见公司于2014年11月29日披露的《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修订版)》。同时,2016年,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十四次会议和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签署了《收入分成协议之补充协议》对固定采编费用进行了调整,详见2016-021号、2016-029号公告。2019年,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签署了《收入分成协议之补充协议(二)》,对纳入收入分成的收入范围进行了调整,详见2019-037号公告。2020年,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签署了《〈收入分成协议〉之补充协议(三)》,对都快控股、每日传媒公司对应的日常关联交易实施主体作了变更,详见2020-038号公告。

  2、 其余关联交易协议的签署将按照公司《关联交易决策制度》的规定执行。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公司与上述关联方进行的日常关联交易行为均为生产经营所必须,并持续进行的关联交易事项,对保证公司生产经营的稳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因行业政策特殊性的原因,收入分成按照《收入分成协议》及其补充协议定价,其余关联交易按一般商业原则定价,按照市场化原则公平公允地进行,维护了各方的利益。该项关联交易不构成对公司独立性的影响,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五、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曹国熊、章丰、傅怀全认可上述关联交易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同意将上述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发表独立意见:

  本议案在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前,已得到了我们的事先认可。

  董事会在对该议案进行表决时,公司关联董事予以回避。董事会的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表决程序合法有效。

  公司追加预计2021年度公司及子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系公司及子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中所必需的持续性业务,关联交易均遵循了公平、公正的交易原则,其中收入分成系根据《授权经营协议》、《收入分成协议》及其补充协议确定,其他关联交易参照市场化原则定价,价格公允、合理,所有交易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交所的有关规定。

  六、备查文件

  1、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8月3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2 美邦股份 605033 --
  • 09-02 本立科技 301065 42.5
  • 09-01 禾信仪器 688622 17.7
  • 09-01 金三江 301059 8.09
  • 08-31 国力股份 688103 1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