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报解读|博瑞传播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5.47% 教育行业政策暂未产生实质影响

半年报解读|博瑞传播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5.47% 教育行业政策暂未产生实质影响
2021年08月27日 20:49 财联社

原标题:半年报解读|博瑞传播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5.47% 教育行业政策暂未产生实质影响

财联社(成都,记者 苏启桃)讯,今年来,《民促法实施条例》等民办教育相关政策法规落地,叠加“双减”意见出台,于主营之一为教育的博瑞传播(600880.SH)而言,均不太友好。好在公司上半年业绩并未受此影响,营收净利润均实现增长。

8月27日晚间,博瑞传播发布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18亿元,同比增长61.65%;实现营业收入2.92亿元(不含小贷业务),较上年同期增长69.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3504.93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47%。公司表示,营收增长主要系上年末完成对生学教育公司60%的股权收购,合并范围发生变化,以及户外广告、游戏、教育业务收入增加。

博瑞传播相关人士向财联社记者透露,《民促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政策法规对公司暂时没有影响,公司下属树德博瑞实验学校2021年度招生工作已全面完成,招生规模与上年度基本持平。公司通过控股股东成都传媒集团与教育主管部门及当地政府进行了积极有效沟通,目前学校运行平稳。

而公司旗下九瑞大学堂系专门开展课外培训业务的全资子公司,随着春夏学期结束,所有涉及学科类的校外培训课程已完全结束,且今年初公司已针对九瑞大学堂制定了转型方案,计划向素质教育类及职业培训业务转型。

2020年,九瑞大学堂实现营收1296.28万元,占公司营收的2.43%;实现净利润451.24万元,占公司归母净利润的5.27%,预计“双减”意见对公司影响较小。

博瑞传播主营业务包括以学校教育、智慧教育为主,并开展课外培训的教育业务;以自主研发游戏产品,与游戏运营平台联合运营游戏项目的游戏业务;以竞拍、自建等方式获取经营户外广告业务,并同时兼顾楼宇租赁及小额贷款业务。

教育板块,上半年学校教育及培训业务实现收入6613.39万元,净利润 1609.84 万元;生学教育实现收入9042.09万元,净利润676.04万元。游戏板块,整体实现收入4167.36万元,亏损655.79万元。广告板块,博瑞眼界实现收入 6568.07 万元,净利润 596.66万元。小贷业务实现收入2592.07万元,净利润1272.91万元。楼宇租赁业务实现收入2588.83万元,净利润665.59万元。

对于近来政策风向的变化下,公司是否会考虑业务调整转型的问题,上述公司人士回复记者称,从目前来看,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没有变化,在教育行业上,将更多关注国家鼓励的教育新基建、职业教育等细分赛道并谋求进一步发展;在潮流文创领域,将力争携手行业巨头,积极在数字传播方面进行布局;在广告板块,将向数字广告转型升级,与数字新媒体联动。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24亿元,上年同期为-4831.34万元。公司解释称,主要是博瑞小贷客户贷款及垫款净增加额较上期增长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885.27万元,同比增长1329.80%。公司称,主要系生学教育公司本期取得金融机构借款和少数股东借款,以及成都博瑞利保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本期吸收少数股东投资所致。

另外,公司游戏板块目前仍有 2.23 亿元商誉存在。公司坦言,未来如公司游戏业务经营业绩不达预期,公司仍可能面临商誉减值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博瑞传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08-27 汇隆新材 301057 8.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