磷化工领涨储能股大跌 外资连续5日扫货!下周A股能否确认企稳

磷化工领涨储能股大跌 外资连续5日扫货!下周A股能否确认企稳
2021年08月27日 15:58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磷化工领涨储能股大跌 外资连续5日扫货!下周A股能否确认企稳 来源:和讯网

盘面回顾:

  周五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早盘的市场股指是一个低开之后的震荡反弹走势。午后沪指高位震荡,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走弱,深成指涨幅缩小,创业板指翻绿。两市成交超1.34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入超60亿元。统计发现,北向资金连续5日净流入,净流入额分别为18.31亿元,53.15亿元,34.18亿元,12.28亿元,62.03亿元,合计179.95亿元。

  盘面上,磷化工、氟化工、工业母机涨幅居前,通用航空、辅助生殖、在线旅游跌幅前列。歌尔股份涨停,带动虚拟现实概念走强,工业母机全天高位横盘,恒丰工具收20cm涨停,青海华鼎上演5天4板。储能板块持续下挫,百川股份上能电气等多股跌停或跌超10%。总体而言,市场风格切换较快,多空博弈激烈,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一般。

  创业板冲高回落,每次大跌后,权重开始干活,创业板收出一根十字线,下周是涨or下跌中继?

连板股、热门股观察: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今日涨停家数103家,跌停13家。两市涨停板家数较上个交易日增加,跌停板家数与上个交易日相比减少。以所属行业来看,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汽车、有色金属、电气设备、采掘等行业。

  行业个股方面,磷化工板块发力,川恒股份川金诺川发龙蟒等涨停;工业母机概念依旧大涨,青海华鼎、恒锋工具等涨停;锂电池板块升温,兆新股份延安必康等涨停;新能源车板块走高,小康股份海汽集团等涨停;光伏概念反复活跃,金辰股份意华股份等涨停。

教育概念 盛通股份录得10天8板

  8月27日,盛通股份再度涨停,10个交易日内录得8个涨停。公司主要从事全彩出版物综合印刷服务,主要承印大型高档全彩杂志、豪华都市报、大批量商业宣传资料等快速印品以及高档彩色精装图书。半年报显示,盛通股份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64亿元,同比增长53.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48.12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钠离子概念 山东章鼓2连板

  8月27日,钠离子电池概念继续上攻,山东章鼓录得2连板。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总收入7.61亿元,同比增长45.52%,实现净利润0.63亿元,同比增长20.18%。近日,在互动平台表示,经了解,参股公司艾诺冈,由于储能对电池的需求量非常巨大,因此在储能方面,我们公司会推广使用水系离子电池,避免使用锂资源,一方面可以避免锂资源巨量消耗带来的成本上涨,另一方面,水系锌离子电池绝对安全,使用成本低廉,是储能方面的最佳选择,建议公司应该积极关注 和公司相关的行业材料技术应用,为国家储能做出贡献,谢谢。

汽车电子 新亚电子收获2连板

  8月27日,新亚电子延续上一交易日强势继续封涨停。据悉,新亚电子公司主营业务为消费电子及工业控制线材、特种线材、高频数据线材。半年报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7.16亿元,同比增加7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8912万元,同比增加70.68%;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67元,同比增加28.85%。

稀缺资源 金石资源录得2连板

  8月27日,金石资源开盘报37.87元,该股盘中再次涨停录得2连板。据悉,公司主要从事 专注于萤石矿的投资和开发,以及萤石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截止2021年6月30日,金石资源营业收入4.166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19亿元,较去年同比增加10.9525%,基本每股收益0.33元。

热点板块观察:

磷化工板块异动拉升

  8月27日,磷化工板块持续拉升,云天化湖北宜化等多股涨停。消息面上,8月25日,工信部在关于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2499号提案答复的函中表示,工信部将推进磷复肥行业由集聚发展向集群发展全面提升,加快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进一步细化行业绿色制造标准,加大对绿色磷复肥、新型肥料产品研发推广的支持力度。光大证券指出,伴随着下游新能源领域锂电材料需求的不断增加,相应地对于上游磷矿石、磷铵、磷酸等原料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拥有磷矿资源及产业链一体化优势的磷化工企业将获得更高的盈利水平。

工业母机概念再度活跃

  工业母机概念27日盘中再度活跃,恒锋工具“20cm”涨停。开源证券指出,工业母机广义上指制造机器和机械的机器,狭义指机床。工业母机受到国家高度重视,本次会议将工业母机提到首要发展位置。机床分类多样,高档数控机床作为工业母机重要发展方向,是高端装备制造的重要基础,其发展水平的高低是我国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转变的关键指标,政策将推动国产高档机床行业持续发展。

稀土永磁板块拉升走高

  8月27日,稀土永磁板块午后走高,宁波韵升中钢天源涨停。消息面上,北方稀土8月26日晚间发布2021年半年报称,报告期内归母净利润为20.36亿元,同比增长500.52%。公司股价26日报收48.04元/股。机构分析认为,短期看,需求端稀土进入金九银十旺季,下游需求环比有望大幅改善;供给端,四川地区仍未复产;缅甸疫情严重影响重稀土出口,部分广东分离厂已因原料不足而停产,短期内或难以复工,下半年供应紧张或加剧。长远来说,新能源属性的持续强化下,稀土正处于供需重塑的新时代起点,估值体系有望重构。

后市策略:回踩之后或将确立上升趋势

  对于当下走势,广州万隆表示,一旦指数完成回踩之后,或将确立上升趋势,接下来依然是沿着3630的第一中期目标进发,所以这个时候依然要抓住可以低吸的机会,高端制造工业母机继续爆发,早已确立了科技的补涨方向,以及光伏电池、新能源上游等等。都是近期反复强调的,总而言之抓住为数不多的上车机会。

  国盛证券指出,自上而下分析,当前经济复苏仍然在进行中,但数据显示复苏增速已经开始放缓,三、四季度经济承压较大。与此同时,全球流动性拐点已经确立,韩国率先加息,国内流动性相比此前处于整体边际收紧趋势,大势上并不支持大幅上行,因此,市场整体仍然处于大的震荡结构,当前为承压后的回撤。操作上继续以多空轮动、差价思维应对。板块方面关注半导体以及符合政策预期方向工业母机、专精特新等,同时,食品饮料行业回撤较深,可逢低考虑左侧交易,均衡配置。

  国金证券表示,当前A股仍然是一个存量市场,虽然市场成交额持续维持高位,但行业之间相关性处在历史低位,这反映了行业轮动很快,市场缺少核心主线,波动明显加大。投资者应适应市场短期波动加大的常态,短期不具备指数型机会,但在上市公司业绩支撑下,大盘在3300至3400点附近时也无须过度悲观。市场结构上估值分化较为明显,建议关注具备一定性价比的板块,比如中游制造、基础化工等行业。

  巨丰投顾表示,指数整体冲高回落,短期还是需要谨慎。毕竟,中报披露接近尾声,中报行情有望告一段落,业绩提振的刺激可能结束。而与此同时,诸多不确定性依然萦绕市场,尤其是流动性、政策趋势以及经济走势等,在阶段上都还不明确,但会对市场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短期业绩炒作期即将结束以及市场反向不明之际,还是尽量保持观望,耐心等待市场新的方向的选择。短期建议投资者适当减持下,保持观望姿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化工 A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08-27 汇隆新材 301057 8.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