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2021年08月19日 01:44 证券日报

原标题: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000952          证券简称:广济药业              公告编号:2021-052

  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执行新租赁准则

  并变更相关会计政策的公告

  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广济药业”)于2021年8月17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第十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执行新租赁准则并变更相关会计政策的议案》。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属于根据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家统一会计制度要求做出的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概述

  1、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于2018年12月修订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以下简称“新租赁准则”),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根据新租赁准则的要求,公司对原采用的相关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

  2、变更日期

  公司根据财政部上述相关准则及通知规定,作为境内上市企业,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新租赁准则。

  3、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前,公司执行的会计政策为财政部2006年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及其相关规定。

  4、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公司将执行财政部于2018年修订并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主要内容

  1、新租赁准则下,除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外,承租人将不再区分融资租赁和经营租赁,所有租赁将采用相同的会计处理,均须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

  2、对于使用权资产,承租人能够合理确定租赁期届满时取得租赁资产所 有权的,应当在租赁资产剩余使用寿命内计提折旧。无法合理确定租赁期届满时能够取得租赁资产所有权的,应当在租赁期与租赁资产剩余使用寿命两者孰短的期间内计提折旧。同时承租人需确定使用权资产是否发生减值,并对已识 别的减值损失进行会计处理;

  3、对于租赁负债,承租人应当计算租赁负债在租赁期内各期间的利息费用,并计入当期损益;

  4、对于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承租人可以选择不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并在租赁期内各个期间按照直线法或其他系统合理的方法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

  三、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及公司适用新租赁准则是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的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能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实际情况,能提供更可靠、更准确的会计信息,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实际情况。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涉及对公司以前年度的追溯调整,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四、董事会对会计政策变更合理性的说明

  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最新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所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五、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依据财政部修订并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要求,执行新租赁准则并变更相关会计政策,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同意公司的会计政策变更。

  六、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依据财政部于2018年12月7日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财会〔2018〕35号)的规定和要求,对公司相关会计政策进行合理变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符合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现时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权益。本次变更会计政策的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因此,我们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2、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3、独立董事关于第十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八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000952         证券简称:广济药业        公告编号:2021-053

  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

  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深证上〔2020〕125号)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本公司将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85]号)核准,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采用非公开方式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37,956,203股,发行价格为每股9.59元。截至2020年3月24日,本公司实际已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37,956,203股,募集资金总额363,999,986.77元,扣除承销费、保荐费、会计师费用、律师费、验资费用等发行费用5,896,986.80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58,102,999.97元。上述资金已于2020年3月24日全部到位,并经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20年3月24日出具的大信验字[2020]第2-00014号《验证报告》验证。

  (二) 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及结余情况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公司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机构)分别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及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以下统称“开户银行”)于2020年4月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广济药业(孟州)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于2020年6月2日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公司签署的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公司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要求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与专项使用管理。截止2021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余额为179,953,687.48元,其中:资金专户存款余额119,953,687.48元,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余额60,000,000.00元。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详见本报告附表1。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变更情况

  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未发生变化。

  2、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因公司公告的《2019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订稿)》(公告编号:2020-011)中仅明确“年产1000吨(1%)维生素B12综合利用项目”的实施主体为广济药业(孟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孟州公司”),未对项目的实施方式进行明确。因此,公司于2021年8月11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和第十届监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明确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方式的议案》,同意公司明确“年产1000吨(1%)维生素B12综合利用项目”的实施方式为按照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由公司向孟州公司增资,增资额为180,000,000.00元,其中募集资金172,116,480.00元,自有资金7,883,520.00元。该事项已经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和保荐机构均已发表明确意见,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根据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20年3月24日出具的大信验字[2020]第2-00014号《验证报告》验证。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投资金额合计29,627,097.02元,公司已用自筹资金支付的发行费用为339,500.00元。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临时)会议、第九届监事会第二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批准公司以募集资金29,966,597.02元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29,627,097.02元及已支付发行费用339,500.00元。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对此发表了同意意见。2021年6月30日,前述募集资金暂未完成全部置换。

  (四)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利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五)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六)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存放于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将继续用于原承诺投资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临时)会议、第九届监事会第二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及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总额不超过2亿元(含)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自公司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保荐机构就该事项发表了同意意见。公司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主要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八)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截至2021年6月30日,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6月30日,本公司无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已经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等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募集资金的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不存在违规情形。

  六、其他

  无。

  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17日

  附表1:

  单位:万元

  证券代码:000952           证券简称:广济药业        公告编号:2021-051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2021年3月22日,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第九届监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公司第十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第十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提名公司第十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并于2021年4月22日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上述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议案;以及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第十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关于选举公司第十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24日以及2021年4月23日发布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952       证券简称:广济药业           公告编号:2021-049

  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会议通知的时间和方式:会议通知于2021年8月6日以专人送达、书面传真和电子邮件形式发出;

  2、会议的时间、地点和方式:2021年8月17日上午十点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9人(含独立董事3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人,其中阮澍先生、郭韶智先生2人为现场表决,胡明峰先生、隆刚先生、刘波先生、郑彬先生、洪葵女士、李青原先生、梅建明先生7人为通讯表决;

  4、本次会议由阮澍先生主持,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5、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和审议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1-051)。

  (二)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执行新租赁准则并变更相关会计政策的议案》。

  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指定媒体上披露的《关于执行新租赁准则并变更相关会计政策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2)、《独立董事关于第十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三)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关于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1-053)。

  三、备查文件

  1、 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 独立董事关于第十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八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000952       证券简称:广济药业       公告编号:2021-050

  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会议通知的时间和方式:会议通知于2021年8月6日以专人送达、书面传真和电子邮件形式发出;

  2、会议的时间、地点和方式:2021年8月17日上午十一点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与表决监事3人,其中监事会主席阮忠义、监事林江2人以现场形式出席会议;监事蒋涛1人以通讯形式出席会议;

  4、本次会议由阮忠义先生主持;

  5、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和审议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1-051)。

  2、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执行新租赁准则并变更相关会计政策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依据财政部修订并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要求,执行新租赁准则并变更相关会计政策,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同意公司的会计政策变更。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指定媒体上披露的《关于执行新租赁准则并变更相关会计政策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2)。

  3、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董事会提交的《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如实反映了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的违规情形。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关于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1-053)。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监事会关于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的审核意见。

  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一年八月十七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51.44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8.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