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基金一周观察:债券资产未来窄幅震荡概率较大 股票资产关注硬核科技

诺安基金一周观察:债券资产未来窄幅震荡概率较大 股票资产关注硬核科技
2021年08月02日 07:14 金融界

原标题:诺安基金一周观察:债券资产未来窄幅震荡概率较大 股票资产关注硬核科技 来源:金融界网

诺安基金股票市场周观察:制造为王,关注硬核科技

  2021年7月市场震荡下行。上周成交额日均近13500亿元,上证指数跌4.31%,沪深300指数跌5.46%,创业板指跌0.86%,中小板指跌3.77%,中证500指数跌3.13%,中证1000指数跌1.59%,科创50指数涨1.77%。北上资金共流出24亿元。中信一级行业分类中,通讯板块上涨3.60%,或因运营商基本面向好以及陆续公布回A计划带动板块整体上行;有色金属板块在稀有金属子板块的带动下,上涨2.78%,与新能源材料相关个股表现更为突出;电子板块在半导体子版块的带动下,上涨2.57%,基本面持续叠加政策扶植或是板块最近走势较强主要因素;钢铁板块则在地方限产政策不断落地和钢材价格持续上涨的推动下,上涨0.71%;消费者服务本周下跌12.44%,或因部分地区散点疫情有所扩散;食品饮料板块或因板块中部分公司中报表现欠佳,进入Q3,同比低基数效应消失,增速会下滑等因素的影响,下跌12.88%。

  后市关注:中报强预期标的、高技术制造业

  近期跟踪以及风险提示:

  国内财政支出速度和专项债发行数量。

  债务风险:部分公司债务存在无法兑付可能,或影响市场风险偏好。

  美国就业数据,经济数据。

  海外疫情:美国疫情每日新增再破10万,对经济的影响上存不确定性。

诺安基金债券市场周观察:收益率快速下行后,核心关注经济变化

  7月末资金面平稳,公布的6月工企利润低于预期,反应需求不强,价格向中下游传导有限。受中美关系影响,利率债先下后上,振幅较大,后续重点跟踪外资需求的变化情况。信用债窄幅震荡,部分品种仍有下行,反映目前的供需格局仍有利债市。 展望未来,受出口和投资影响,经济回落概率较大,但不会超出合理区间。出口因海外供给持续修复,下半年可能有下行压力。目前出口新订单已开始回落,全球船运运力、工业生产、库存等均已渐进修复。未来投资维持渐进回落,其中基建主因在于对项目较高的质量要求,地产市场降温对地产投资的滞后作用将逐步显现,制造业投资可能表现较好,但难以扭转投资总体回落走势。货币政策早已回归正常化,预计未来将以稳为主。债券资产经历了上半年和降准后的下行,未来窄幅震荡概率较大

诺安基金海外市场周观察:美国二季度GDP增速低于预期

  回顾一周行情,全球股票指数表现平平,MSCI全球股票指数跌0.4%,发达市场跌0.1%,新兴市场跌2.6%,发达市场继续跑赢新兴市场,其中像法国、意大利,英国等欧洲股票市场领跑;金砖四国中俄罗斯跑赢全球,但巴西、印度、中国均出现下跌。分行业看,原材料、能源、金融等周期行业获得了正收益,而消费、以及电信服务、信息技术等行业回调。本周各类商品价格均出现上涨,标普高盛全球商品指数涨1.6%,其中能源类涨2.3%、工业金属类涨2.5%、贵金属类涨0.7%、农业类涨0.4%。

  疫情方面,之前受delta变种病毒影响明显的英国本周每日确诊人数下降至2.5万人,日确诊人数较7月中旬高点减少了一半,像西班牙、法国、德国等前期疫情出现反复的国家确诊人数也趋于稳定或下滑,目前看欧洲本轮的疫情影响及控制均好于市场预期。反观美国,新增确诊人数持续增加至6.7万人/天。

  重点数据方面,美国二季度GDP环比折合年率为6.5%,低于市场预期的8.4%,主要由于私人投资和政府支出拖累,不过个人消费支出大幅改善。美国二季度GDP增速不及预期以及欧美新增确诊人数分化使得本周美元指数走弱。另外美联储7月议息会议维持目标利率0%-0.25%不变,维持购债规模不变,整体基调符合市场预期,不过美联储已经开始为未来逐渐暗示Taper预热。

  短期看,delta变种病毒仍会对经济的修复构成一定影响,但从英国情况看,疫情反复的持续时间可能会相较于市场预期的更短。但在变种病毒的影响下,预计海外权益市场的分歧会变大,一方面是担心变种病毒对经济的影响如何,另一方面是担心主要央行的货币政策预期调整时点是否会因疫情反复发生改变。我们认为分歧变大下未来市场波动或将提升,但不必过于担心经济修复进程发生逆转,主要因为全球疫苗接种比例持续增加(尤其是发达国家)及变种病毒毒性减弱、未造成重症和死亡率抬升。而货币政策层面短期仍有利于股票市场,尤其是疫情出现反复的背景下。当前市场预期8月的Jackson Hole会议和9月FOMC议息有可能成为正式暗示未来QE减量的时点,而年底12月有望成为正式开始减量的时点。

QDII基金短期观点:

  诺安油气能源:截至7月23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409万桶,前值为增加211万桶,原油库存继续下降,当前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36亿桶;本周美国原油产量从前值的1140万桶/天下降至1120万桶/天。

  OPEC+7月会议最终达成产量协议,决定将从今年8月起每月增产至多40万桶/天。另外OPEC+产量总基线上调了163万桶/天,基线调整从2022年5月开始生效,基线调整包括阿联酋提升了33.2万桶/天、伊拉克和科威特分别提升15万桶/天,沙特和俄罗斯分别提升50万桶/天。

  短期我们维持需求持续好转、供给增加可控的基本面判断,三季度中旬至四季度供需更加健康。另外需要关注全球央行在疫情反复下宽松货币政策超预期延缓、原油金融属性的呈现,当前市场预期9月份美联储会提出缩减债券购买,但有可能超预期宽松。总体判断为原油价格或将震荡向上,但幅度有限。

  诺安全球黄金基金:我们维持对黄金价格中长期走势判断乐观。欧美经济未来仍保持持续复苏的步伐,但英国乃至欧洲本轮疫情反复确诊人数高点可能已经出现,而美国确诊人数可能仍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持续增加,本轮两主要经济体疫情反复节奏会压制美元指数走势。货币政策而言短期仍维持宽松,美联储最快在9月份看到实际指引做出调整。另外疫情反复、以及渐行渐近的货币政策调整预期背景下,市场或变得更为敏感,配合美元指数强劲走势有所收敛,部分资金或选择黄金市场作为短期避险港湾。而长期逻辑则围绕着美国政府债务占GDP比例变化及对美元指数影响,以及黄金货币属性的呈现开展。

  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年初至今全球REITS围绕低利率+复苏逻辑运行,年初至今涨幅居前的子版块为住宅、零售、特种、酒店及娱乐。美国的完全开放将继续利好零售、酒店及娱乐等服务类板块。从入住率看,零售、工业在2020Q4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但办公室的恢复相对滞后,而且像办公室员工、失业率等指标也仍明显低于疫情前,估值指标也相对其他板块合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诺安基金 疫情 债券资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