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亚洲银行家大奖揭幕 金融壹账通KYM智能投研系统获“最佳零售投资技术奖”

2021亚洲银行家大奖揭幕 金融壹账通KYM智能投研系统获“最佳零售投资技术奖”
2021年07月23日 11:44 财经网

原标题:2021亚洲银行家大奖揭幕 金融壹账通KYM智能投研系统获“最佳零售投资技术奖”

7月22日,亚洲银行家“2021中国未来金融峰会”在北京举行,金融壹账通OCKYM(Know Your Manager)智能投研系统被亚洲银行家2021奖项计划授予最佳零售投资技术奖。这是金融壹账通第三次斩获亚洲银行家大奖,金融壹账通在本次大奖评选中同期获奖的还有金融壹账通大数据风险识别预警项目。

金融壹账通KYM智能投研系统基于平安对委外投资数十年的研究,结合中国市场的特点,不断推进方法论升级。在技术实践中,基于对全市场公募、私募基金产品和管理人进行研究,结合宏观环境“路况”、资产风格“车况”,构建了三维模型,实现了“路车人”联动的投研体系,系统通过AI智能化,覆盖基金研究、组合构建、组合管理、风险归因、绩效归因、报表管理等全流程投资操作。

据金融壹账通介绍,“资管新规”落地后商业银行标准化资产配置的需求加大,基于这一市场背景而研发推出的这一套KYM智能投研系统,可帮助金融机构提升资产的主动管理能力。

目前的国内市场,FOF、MOM作为基金投资的主要方式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而基金管理人普遍面临研究手段缺乏、组合管理工具少、投后管理断点多等痛点。KYM智能投研系统以基金经理人为核心,借助海量数据和人工智能模型分析,深度剖析基金产品及管理人画像,还可基于不同资金需求,通过智能化资产配置轻松构建投资组合,并具备高效灵活的投后管理,实现为投资组合保驾护航。这一覆盖投前、投中、投后全流程的端到端一体化科技平台,很好地解决了FOF/MOM投资痛点。

据悉,亚洲银行家中国奖项计划是目前金融服务行业内最受尊重和认可的年度奖项计划之一,今年一共收到了来自中国机构递交的近400份资料,经过亚洲银行家研究院组织的评审团队三个多月的多维度严格评分,筛选出入围名单并经过知名学者、行业顾问及业界领袖组成的项目独立委员会进行综合审查,最终得出的评选结果。本次评选的过程严格、公正、透明,并涉及全面的研究分析,数据比对和深度访谈。金融壹账通OCKYM智能投研系统以其技术的创新性、实用性等特征在众多参选项目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示出了金融壹账通的自研科技实力,本次荣获最佳零售投资技术奖体现出奖项评审团及行业内外对这一技术应用的高度认可。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至2020年的四年时间内金融壹账通在研发上的总投入累计已超过38亿元。未来,金融壹账通还将继续在自主知识产权方面投入力量,以更深入业务的科技研发、更好的产品,服务用户,赋能行业,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升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