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百股涨停情绪高涨 这个阶段牢记一个原则

钱坤投资:百股涨停情绪高涨 这个阶段牢记一个原则
2021年06月21日 15:28 财经自媒体

投资研报

【王牌研报】这家公司股价存在翻倍空间,软硬件结合赋能,市场空间巨大,需求增速快,坚实壁垒铸就高毛利率

【硬核研报】大基金、科创板助燃半导体投资热潮!“国产替代+后摩尔时代技术”推动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十大被低估的自主可控龙头已找出(名单)

【硬核研报】这“周期”与“成长”共振!最具爆发力的锂电材料赛道被找出,机构指出铜箔供给将出现缺口,这些技术领先的铜箔巨头迎来快速扩张期(名单)10只个股或有近1倍上涨空间!多只冷门股在列(名单)

【硬核研报】新增产能11.65亿片!婴儿纸尿裤业务爆发在即,“三胎”概念隐藏龙头被挖出!占据成人失禁用品超级赛道,市场规模还要扩张8倍?

  来源:钱坤投资

  大盘分析

  上周五就说了,只要上证指数还在3500-3550的箱体之间继续徘徊震荡,那题材热点的炒作就很可能情绪高涨,因为这种震荡就是热点的温床,今天市场的表现完全印证了这一点。

  短则到周三,长则到周五,指数是突破箱体还是跌破箱体将会决定短期市场情绪的好坏,跌破未必是坏事,突破也未必是好事,尤其要小心无量的突破。

  资金流

  两市成交额今天又是万亿,说明了当前这个市场——不缺钱。接下来只要继续维持在9000亿之上,量能就不是问题无需过多讨论。

  资金风格方面,抱团大票分化是比较严重,尤其是一些去年的明星股目前连续加速下跌,譬如中国中免譬如牧原股份,这一点是需要引起重视的。

  题材小票方面,今天上涨2728家,下跌1435家,几乎是百股涨停,可以说是情绪高涨行情颇好了。但结构性行情的特点还是明显,最强的依然是科技,无视外围利空无愧最强主流。

  板块热点

  指数继续震荡,这样最好,牢记最强的还是科技:

  1、科技:每天都在重复,但谁叫它是最强主线呢。周末发生了点事情,美那边限制供应,A股这边开盘解读为利空加上这段时间涨了也不少,所以开盘调整的不算小,但现在立马拉了上来,可见弹性和人气有多好。

  这种分歧其实正是二次上车的机会,不是说后面一定会涨,而是从交易的角度,这个时候才有稍微便宜点的筹码可以买到。并且如果当下科技都赚不到钱那其他题材恐怕更难赚钱了。

  2、核心资产:跟上周差不多,指数震荡的背景下难有集体性的爆发。并且再次提醒大家,两极分化的现象是在加剧的,上周就跟大家说过,老的一些抱团票在加速下跌调整,譬如中国中免譬如牧原股份,这一点要特别注意,短期不宜抄底但对于中长线来说潜在的机会正越来越大,值得持续跟踪关注。

  3、消费:医美今天终于小爆发了,但今天一定是不适合追高的,因为本质上依然不要忘记就是个反弹的逻辑,而非几个月前的主升浪,想做的话机会有两种:一是类似贝泰妮爱美客这种逻辑正宗有长线故事可讲的,这种是有可能走成穿越的。

  还有种机会就是找没怎么涨过的做超跌反弹的轮动。白酒周末有些公司出现了蹭热点的情况,譬如岩石股份(维权),这家公司是以前的匹凸匹,而这种现象是要引起警惕的,这种行为是不利于板块的,今天白酒加速下跌,短期不宜超跌,但一定要继续跟踪,中线的机会取决于选时上的把握。

  后市展望

  大盘在这个位置还能不能做?答案是能!但重点在于怎么做,给大家的建议是尽量做短线做小票,尽量快进快出,尽量控制好仓位,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尤其是当前这个阶段。

  到了7月市场会怎么走谁都没法预测,也不需要预测。至少就目前来说,暂时看不出大的系统性风险,即使行情真的走坏,也不会是一下子的,所以设好止损与控制仓位这两点就非常的重要。然后选哪个方向呢?

  一定是选择最强主流,当前的最强主流题材就是科技,这一点毋庸置疑,也是我们每天在强调的。选择其中具备人气与地位的强势股。

  从市场整体来说,自上一波的医美破位退潮以来,整个的题材板块其实是一直在退潮的,所以这个阶段结构性行情非常明显,所以一直在提醒大家做绝对确定性的主流,因为机会只能在这里,如果在主流题材赚不到钱,那做其它的更赚不到钱。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白酒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