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财证券:双创组合已成当下A股最大多头引擎

湘财证券:双创组合已成当下A股最大多头引擎
2021年06月21日 15:17 财经自媒体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湘财证券

  今日两市股指中幅低开,惯性探底后创业板快速拉升,并带动沪指也同步走高,10:30见全日最高点后缓慢回落,中午收盘前小幅回勾收报;午后股指缓慢震荡攀升为主;盘面热点:医疗保健、鸿蒙概念、特钢、医美、钛金属、航空、电力、工程机械、无线耳机、透明工厂等板块表现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继续呈现分化的行情,创业板继续强于主板。

  上周市场虽然出现比较明显的震荡,但我们并没有干扰我们的观点,不但继续看多A股结构性行情不动摇,而且对于创业板的前锋、主板后卫角色的观点又花了更多的笔墨进行强调,目的是为了让投资者清楚当下A股的主战场在哪里,只有清楚了主战场,就清楚了资金的去向,投资起码不迷路。

  正因为有坚定的信念,我们在6月16日大跌之后的第二天,也就是6月17日盘后,湘财证券樊波在《资金持续涌入致科技股持续高烧》的博文中明确表示:“市场再怎么波动,都不会影响结构性多头行情的展开。当下的波动可以说是整个大上涨趋势下的一朵小小浪花,后期被更大的升浪吞没只是时间问题,市场并不会因为波动而影响创业板前锋的定位,未来市场领涨、涨幅最大的指数依然还是创业板。”

  而仅仅过去了三天,创业板就连续中阳上涨,今日盘中更是再度飙升,创业板综指(399102)则率先创出2018年10月以来的新高,而由于创业板做多的主要力量来源于科技股,与之呼应的科创板也同步大涨三天,可以说“创业板+科创板”的双创组合,已全面成为当下市场多头的最大双轮引擎。

  再来看市场的赚钱效应,两市有近90只个股涨停,跌幅超5%的只有不到20只,超10%涨幅的品种高达30只之多,说明今天市场是典型的大多头,站在这个角度来看,沪指是否绿盘或者大涨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就像我们上周说的:由于沪指后卫的角色,只要不暴跌就行。

  总结一句话:创业板连续中阳大涨,创综指则率先创出两年半以来的新高,科创板同步活跃,与创业板组成双创最强组合,成为当下市场多头的核心推动力,建议投资者在做多的过程中注意偏向于这两个方向。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沪指 双创 创业板 湘财证券 A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