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美元仅是反弹?强劲非农泼冷水 黄金空头有望卷土重来

100美元仅是反弹?强劲非农泼冷水 黄金空头有望卷土重来
2022年08月08日 16:56 市场资讯

  第一黄金网8月8日讯,上周五的非农,结果大大超出预期,可谓是给了近期一直备受压力的美联储官员极大的信心。而投资者开始对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再次升温。

  日内黄金震荡回升,欧盘期间,一度接近1780关口。截至周一下午发稿,黄金报价在1773.2美元/盎司。

  上周周五,最新的非农数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52.8万个,为2月以来最大增幅,超过了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期。

  6月数被上修,显示增加了39.8万个工作岗位,前值为增加37.2万个。7月就业岗位连续第19个月增加,增幅超出了经济学家预期的25万个。

  此外,美国劳工部备受关注的就业报告还显示,薪资继续大幅增长,工时普遍延长。劳动力市场的持续强劲势头可能使美联储有继续大幅加息的空间。

  受强劲非农数影响,美元上周五全线大涨,美元指数上涨0.79%,盘中一度创一周新高至106.94,收报106.58,周线上涨0.72%,为三周来最佳表现。

  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9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32%,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已经涨至68%;到11月份累计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18%,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52.3%,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29.7%。

  值得注意的是,在7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之前,市场预期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仅为38%。

  富国银行高级经济学家Sarah House说,如果美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似乎没人告诉雇主们,我们怀疑,最新的数将使美联储有信心激进推进加息以抗击通胀。

  道明证券的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也表示:黄金最近曾因认为美联储将从鹰派转向鸽派而反弹。但就业数显示美国经济强劲,这可能促使美联储更加激进,这对黄金来说则是个利空消息。

  从技术层面上看,黄金的反弹若不能突破上方1780的压制,则将继续下探。而近期100美元的反弹,也将触发更大的一波跌势。

  第一黄金网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