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交易所和伦敦交易所或开启全新黄金合作

莫斯科交易所和伦敦交易所或开启全新黄金合作
2021年10月21日 17:51 市场资讯

  俄罗斯的外汇和黄金储备在过去几年一直在增加,而通胀困境意味着该国可能继续囤积黄金。俄罗斯央行一直在提高利率以试图解决这个问题,但滞胀似乎仍然存在,俄罗斯可能正在通过增加其持有的黄金数量来对冲这个问题。

  俄罗斯中央银行在2020年12月将其黄金储备份额提高到23.3%,在此之该国储备从未达到过这样的程度。俄罗斯的黄金生产商有可能使用伦敦市场价格直接在其交易所出售黄金,摩根大通和瑞士信贷集团等大银行提供大量流动性。近年来,莫斯科交易所一直试图加强其黄金交易,由于零售客户通过经纪商的兴趣增加,今年前9个月的交易量是2020年总量的3倍。该交易所销售和业务发展董事总经理伊戈尔·马里奇表示希望在2022年实现类似的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

  马里奇表示,如果俄罗斯取消零售黄金的增值税,交易可能会变得更好。他希望明年能在这个阻碍俄罗斯黄金市场发展的老问题上取得突破。(中国黄金网)

  (作者:拉詹·达尔  翻译:焦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