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运策:非农重磅来袭黄金是涨是跌 黄金走势分析

沈运策:非农重磅来袭黄金是涨是跌 黄金走势分析
2021年12月03日 19:15 市场资讯

12月3日,隔夜美联储博斯蒂克表示、现在需要逐步缩减购债,如果到2022年通胀保持在4%左右高位,那么就有很好的理由提前加息并不止一次加息。并表示如果有需要,美联储现在有这个能力尽快提高利率。虽然受变异毒株影响提示市场恐慌情绪,美联储持续释放鹰派言论降低市场担忧。同时美联储多位官员对加息预期表态也表明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势在必行。

  昨日公布11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显示公布值22.2万人,低于预期24万人,略高于前值19.4万人。近几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持续好转,已经达到疫情大流行之前水平,续请失业金人数首次降至200万人以下。晚间将美国11月非农业就业人口数据,市场预测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55万人,如果数据强于预期,美元将再次走高。

  黄金方面、非农数据未公布之前不去过多预测非农利多还是利空,但是首先明白一点,在市场大环境美联储将持续收紧货币政策情况下,非农只要没有出现意外大爆冷,就算非农小幅利多很难直接扭转黄金颓势,所以多于晚间的非农个人还是看空更倾向一举突破1758打开下方空间。

  再从形态上来看,黄金上周冲高1815附近修正出现快速回落,技术面反弹一步到位。本周前半周虽然价格维持1780上方修正,但是多头动能表现相对较弱,周二出现快速冲高回落,就是典型的诱多洗空。黄金下破1780之后震荡走低,空头已经彻底主导市场,至于黄金下破1780之后没有直接形成单边下跌,关键还是1758位置,必须这个位置下破日线才能构建头肩顶结构,现在价格已经来到这个区域再迎非农,可能非农就是个很好的契机。

  昨日凌晨黄金在1762附近形成企稳,凌晨反抽修正站上小时线布林带中轨,短线黄金不属于极弱而偏震荡。但短期形态呈现低点反复破位,高点逐步下移,短期思路可以依托昨日美盘回撤高点1781上作为防守继续布局空,如果触及四小时布林带中轨附近只要不破1781都可以考虑先空看回撤;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黄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