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耀鑫:黄金千八多空争夺激烈 黄金午间最新操作建议

邓耀鑫:黄金千八多空争夺激烈 黄金午间最新操作建议
2021年07月23日 14:31 新浪财经

  现货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7月23日,周五现货黄金窄幅震荡。周四(7月22日)金价探底回升,因股市和美国公债收益率回落,抵消美元走强的影响,部分恢复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美国股市周四收盘小涨,受大型科技股推动,延续了连续两天的小幅反弹走势,经济数据黯淡,企业收益好坏参半,促使投资者转向成长型股票。对经济敏感的周期股回调令标普500指数和道指涨势减弱,而小盘股表现逊于大盘股。分析师表示:“无论是美国市场、全球宏观经济、对新冠疫情的担忧,还是政治风险,都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我认为不确定性不会在短期内消除,因此我认为美元在未来几个月仍将保持升势。”在许多其他央行都在考虑撤走大流行时期的刺激措施之际,欧洲央行在最近发布战略评估后采取了鸽派倾向,预计这将使欧元继续承受压力。总的来看,金价近期依旧陷于震荡,预计在下周美联储决议前,市场都会保持谨慎态度。日内重点关注美国7月Mar kit制造业PMI初值。

  黄金从技术面看,金价在上周五还是回吐了本周早些时候的大部分涨幅,从1830上方,回落至1810附近,主要是因为美国经济数据相对乐观,市场仍普遍预计美联储将逐步收紧货币政策。除了技术修正的需要外,金价反弹可能是投资者开始对于未来经济前景重新陷入焦虑的体现。一方面,这是因为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的边际效应似乎有减弱,具体表现为非农数据增幅下降,失业率意外走强。另一方面,美国财政部持续压降账户余额,以及美联储的量化宽松,导致美债收益率不断下行,并利多黄金。金价上周未能顶破200日均线1826和55日均线1833附近的阻力,KDJ重新结成死叉,日K线图有点类似局部的“黄昏之星”,需要提防金价延续六月中旬跌势的可能性。

  从日线来看,尽管日线MA10日均线并未失守,但上方压制目前并未破位,仍有下行的可能性;4小时来看,上周五黄金呈震荡下行趋势,不断下行,当前布林带处于开口期,MA均线即将走出双死叉,KDJ随机指标三线向前,到达超卖,MACD指标绿色动能柱持续放量,快慢线死叉向下。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反弹高空为主,回调低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815-182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780-1785一线支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外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