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重庆6名从业者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被终身禁业

新华保险重庆6名从业者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被终身禁业
2022年04月25日 13:22 市场资讯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5日讯 中国银保监会网站近日公布的重庆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渝银保监罚决字〔2022〕9号)显示,谢逢平、廖强、李芳、孟雷、陈雪、张晓波于保险从业期间实施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行为,对机构内部管理、代理人管理不到位问题负直接责任。 

  重庆银保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七条,禁止谢逢平、廖强、李芳、孟雷、陈雪、张晓波终身进入保险业。 

  今年2月11日,重庆银保监局已经公布了对张念来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送达公告。 

  根据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送达公告,日前,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人寿重庆分公司”)内部管理、代理人管理不到位一案由重庆银保监局调查、审理完毕。重庆银保监局认为,2014年12月至2017年2月期间,时任新华人寿重庆分公司保险从业人员谢逢平、廖强、李芳、孟雷、陈雪、张晓波向社会公众公开宣传重庆盛云穆迪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云穆迪公司”)发行的“盛云大山”产品,帮助盛云穆迪公司以销售基金为名,非法募集资金,行吸收公众存款之实,经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判决、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裁定,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七条的规定和中国银保监会授权,重庆银保监局拟禁止谢逢平、廖强、李芳、孟雷、陈雪、张晓波终身进入保险业。 

  相关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七条: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情节严重的,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可以禁止有关责任人员一定期限直至终身进入保险业。 

  以下为原文: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14.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