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评论]1月31日BMD市场:印尼供应前景下降,毛棕榈油刷新纪录高位

[收盘评论]1月31日BMD市场:印尼供应前景下降,毛棕榈油刷新纪录高位
2022年01月31日 13:19 市场资讯

据外电1月31日消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一早盘曾短暂触及每吨5,700马币的纪录高位,之后遭遇一些获利了结,交易商试图消化全球头号棕榈油生产国和出口国--印度供应下降的消息。

BMD基准4月毛棕榈油期货在半日交易中收跌0.73%,至每吨5,587马币。

BMD市场将休市至周三(2月2日),将在周四(2月3日)恢复交易。

上周印尼当局发布强制性新规,要求棕榈油生产商按照固定价格将产量的20%销售给国内消费者,这一举措震撼全球植物油市场。

这一改变给印尼毛棕榈油供应前景蒙上了阴影,并扰乱了全球食用油市场。传统上,棕榈油是全球最便宜的植物油,但政策调整后,在全球三大主要食用油当中,棕榈油的价格优势减弱。

印尼贸易部周五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国已经敲定2月毛棕榈油参考价为每吨1,314.78美元,高于1月的1,307.76美元。

印度是全球头号植物油进口国。多位官员表示,印度下周可能在2022/23年度预算中拨出约3万亿卢比(400亿美元)用于食品和化肥补贴,与截至3月的本财政年度的政府预算大致相同。

CBOT3月大豆期货周一早盘触及合约新高,因担心南美干旱对作物的影响规模。

截至0449 GMT,CBOT交投最活跃的3月豆油期货上涨1.75%,至每磅66.41美分。

CBOT3月豆粕期货上涨1.3%,至每短吨416.70美元。

因适逢春假假期,中国商品期货市场将从1月31日至2月6日休市。

棕榈油易受其他相关植物油价格走势影响,因他们在全球植物油市场中竞争份额。

一位技术分析师称,毛棕榈油期货或将测试每吨5,676马币阻力位,若突破这一水准,价格可能将涨向5,749-5,794马币。

亚洲股市周一谨慎开局,本周英国可能升息,美国就业和制造业报告喜忧参半,同时油价飙升加剧对通胀的担忧。

国际油价周一上涨1%,徘徊在前一日触及的近七年高位,因担心供应紧俏,以及东欧和中东的地缘政治冲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