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多数收涨:棕榈油涨超6%,纯碱涨超5% 铁矿石涨超4%

期市多数收涨:棕榈油涨超6%,纯碱涨超5% 铁矿石涨超4%
2022年08月08日 15:07 新浪财经

  8月8日,国内期货主力合约收盘大面积飘红。棕榈油涨超6%,纯碱涨超5%,铁矿石涨超4%,豆油、棉花PVC、燃料油、低硫燃料油、20号胶涨超3%。跌幅方面,不锈钢、红枣鸡蛋沪镍跌超2%。

  UTC:新加坡原油交易台积极看好中东原油价格

  2022年8月4日,沙特阿美将亚洲的阿拉伯轻质原油报价提高至创纪录水平,这表明这个世界最大的原油出口国认为亚洲地区的原油供给仍然偏紧,中国需求开始增加,印度需求也仍在增长,许多亚洲国家的石油消费正在从疫情影响中恢复。不仅如此,沙特阿美还提高了对美国出口方向价格,这是该公司自5月以来对美国方向的首次调整,相当于对美国总统拜登的提议做出了正式回应。对于欧洲方向,沙特阿美下调轻质原油价格,上调中重质原油价格,表明了季节性需求调整开始。

  2022年8月8日早间,UTC原油交易台了解到,今日亚洲早间开市后,新加坡原油采购商即开始积极行动,原油实货点价成交活跃,多家主流交易商乐观预期下午迪拜原油窗口推涨。

  棕榈油主力合约领涨期市,后市或延续阶段性震荡行情

  恒泰期货:大连棕榈油主力合约收涨6.08%,今日棕油大涨伴随持仓增加,预计阶段性延续震荡行情。今日棕油大涨的因素有以下几点:

  生物柴油需求增加预期。美国参议院周日通过一项旨在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的4300亿美元的全面法案,对美国清洁能源行业构成提振,也有利于美国生物燃料需求增长。受此消息影响,内外盘棕油均出现向上反弹;

  棕油库存下降较快,截止7月29日,港口棕油库存近32.55万吨,周度下降近4万吨;

  大宗市场情绪有所回暖。

  光大期货:纯碱供需双弱 企业累库大概率继续维持

  近期玻璃市场在国家对地产政策的持续支持下再度出现贸易商集中采购、价格企稳反弹、产销大面积好转等现象,这在一定程度上对纯碱产生积极影响。对于09合约而言,当前进入交割逻辑,现货价格多处升水,期现回归也将推动期价进一步走强。

  不过后续来看,纯碱基本面供需双弱、企业累库的状态大概率继续维持,需求端维持刚需消耗,中下游的采购情绪对市场的压制不容小觑,后期玻璃产销及市场价格能否长期保持高位和反弹将关系未来纯碱市场心态走向。

  因此,纯碱基本面维持供需博弈格局,盘面走势主要仍以宏观情绪、玻璃市场等品种影响为主,不宜过度乐观。若玻璃产销再度走弱,纯碱走势或将受到压制。

  下游玻璃好转,纯碱短期偏强震荡

  国泰君安期货点评:前期纯碱价格的核心压制在于玻璃现货以及终端地产的低迷。随着外部机构流动性的注入,房企债务重组方案取得进展,纾困受困房企项目持续推进,市场重燃对于金九银十的旺季预期,贸易商投机性补库带动玻璃现货成交好转,纯碱盘面亦跟随出现较大幅度反弹。但需要注意,终端房地产资金及订单限制带来的负反馈仍未根本缓解,深加工企业低库存反映订单复苏有限,玻璃现货或仍处于震荡筑底阶段。玻璃企业对纯碱压价意向较强,采购积极性依旧不高。目前需求端尚不支持纯碱转为正反馈,短期随着悲观预期修复,价格预计偏强震荡运行,但趋势性上涨仍需时间,持续关注需求恢复的强度及可持续性。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