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利空施压 美油重挫7%跌穿105美元

两大利空施压 美油重挫7%跌穿105美元
2022年03月29日 07:13 金十数据

  随着欧佩克会议的逼近,各产油国对增产的表态也开始影响市场。

  周一油价持续下跌,美盘时段WTI原油日内跌近7%,跌穿10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6%。上海全市28日起分批实施封控,市场对燃料需求疲软的担忧升温。

  据公告,3月28日5时起,上海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实施核酸筛查。封控区域内,住宅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足不出户,人员和车辆只进不出。封控区域内,暂停公交、地铁、轮渡、出租汽车、网约车运行。

  SEB银行首席大宗商品分析师Bjarne Schieldrop表示,与“正常”水平相比,中国4月份的石油需求预计将减少80万桶/日。

  近日另一个油价利空是,在大规模袭击沙特石油设施后,也门胡塞武装宣布开始单方面停火此前据沙特国家通讯社,沙特能源部表示,吉赞和吉达的石油产品分销站遭到袭击。声明指责胡塞武装的袭击并非仅针对沙特,也企图破坏世界能源供应的安全与稳定。

  另外随着欧佩克会议的逼近,各产油国对增产的表态开始影响市场,部分市场人士认为欧佩克仍将延续每月40万桶/日的增产计划。阿联酋能源部长周一表示,需要提高产量并降低能源价格,但重申阿联酋不会脱离欧佩克+或采取单独行动。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消息人士称,欧佩克+成员国2月产量协议执行率达136%,其中欧佩克成员国136%,非欧佩克成员国135%。参与执行产量协议的欧佩克国家日产量比配额减少68万桶/日,非欧佩克国家减少37.3万桶/日,总计减少105万桶。非欧佩克国家2月环比仅增加5.7万桶/日,至1570万桶/日,而欧佩克国家环比增加26.6万桶/日,至2410万桶,整体增长32.8万桶/日。根据目前协议,欧佩克+石油产量配额将每月增加40万桶。

  据上证报,在28日上午举行的2021年度业绩发布电话会上,中国石油化工股份董事长马永生接受记者提问并表示,未来油价走势仍有很大不确定性,预计今明两年油价分别在100美元和85美元左右。

“当前影响油价的因素很多,包括地缘政治、宏观经济走向、‘欧佩克+’的政策执行力度、美元的强弱等。我们判断未来油价走势还有很大不确定性,准确预测油价不太可能,但可以预测一个大概趋势。”

  从资金面上看,在前两周大量抛售之后,上周投资者对原油和成品油的头寸趋于稳定,原因是基金经理试图平衡对俄罗斯的制裁和潜在的全球衰退带来的相反风险。

  在截至3月22日的一周内,对冲基金和其他基金经理在六种最重要的石油相关期货和期权合约中购买了相当于1600万桶的原油。原油方面,多头头寸与空头头寸的比率仅为4.65:1,非常接近长期平均水平,处于自2013年以来的前52%的位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1 金道科技 301279 --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31.98
  • 03-30 海创药业 688302 42.92
  • 03-30 唯捷创芯 688153 66.6
  • 03-29 七丰精工 873169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