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KI:2022年印尼棕榈油出口量将同比减少3%

GAPKI:2022年印尼棕榈油出口量将同比减少3%
2022年01月31日 09:45 生意社

原标题:GAPKI:2022年印尼棕榈油出口量将同比减少3% 来源:GAPKI

印尼棕榈油协会(GAPKI)周五表示,今年印尼棕榈油出口量预计为3321万吨,将同比下降3%,因为国内食用油需求增长。

GAPKI预计2022年印尼棕榈油产量同比增长4.5%。

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棕榈油生产国和出口国,2021年的棕榈油出口量达到3423万吨,产量为4689万吨。

目前还不清楚GAPKI的预测是否考虑到了政府一天前宣布的限制棕榈油出口的新措施。根据新的出口规则,棕榈油生产商必须将其计划出口量的20%在国内市场销售。这些规定适用于毛棕榈油、油脂和二手食用油。

大马投资银行分析师Gan Huey Ling在周五的一份研报里说,市场曾预计25%的产量将留作国内市场使用。看来分配给国内市场的产量比预期少,出口供应比预期更大。

孟买植物油经纪商Sunvin集团研究主管阿尼库玛?巴格尼表示,当地有大约570万千升的食用油。政府的新规定是为了确保国内供应充足,因为毛棕榈油价格不断上涨。

由于印尼出台新规定,加上对马来西亚生产感到担忧,提振棕榈油价格创下历史新高。巴格尼预计市场关注焦点将重新转向马来西亚的产量担忧。

GAPKI表示,2022印尼毛棕榈油产量为4900万吨,棕榈仁油产量预计为480万吨。

GAPKI执行董事Mukti Sardjono在一份声明中称,2021年的棕榈油生产出现异常。化肥供应稀缺价格高企,导致去年下半年产量下降,而通常这时候产量增长。因此2022年上半年的产量形势,将成为判断产量是否持续下降或者出现反弹的关键。他补充说,2022年初的多雨天气也将影响全年的产量。

GAPKI预计今年印尼国内棕榈油需求将达到2059万吨,高于去年的1842万吨。国内需求主要来自食品和生物柴油行业。

GAPKI数据还显示,印尼2021年的植物油期末库存为357万吨。

  (文章来源:GAPKI)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棕榈油 出口量 国内市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