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eel解读:2022年春节期间麦芽糖浆停限产统计及节后预测

Mysteel解读:2022年春节期间麦芽糖浆停限产统计及节后预测
2022年01月25日 17:21 我的钢铁网

原标题:Mysteel解读:2022年春节期间麦芽糖浆停限产统计及节后预测 来源:我的农产品网

导语:2022年麦芽糖浆市场企业均有停限产计划,其中中小型企业停机放假为主,部分大厂有固定订单供应情况下,根据库存调节生产,截止到目前,市场已经有部分企业进入停机状态。

2022年春节期间麦芽糖浆企业开停机情况

地区

企业数量

正常开机

限产

停机

山东地区

15

0

5

10

河北地区

6

0

1

5

河南地区

4

0

1

3

吉林地区

3

0

1

2

黑龙江地区

2

0

2

上海地区

2

0

2

浙江地区

3

0

3

广州地区

3

0

1

2

四川地区

2

0

2

湖北地区

3

0

1

2

总计

63

0

12

51

据Mysteel农产品调研,2022年麦芽糖浆市场企业春节均有停限产计划,统计样本企业共63家,其中51家停机,12家限产,停机企业占企业总数的81%左右。停机较多,主要是麦芽糖浆液体需要罐装存储,且对存储条件要求较高,各厂家库存容量有限。春节期间下游购销基本停滞,企业生产情况下,货源基本入库,企业难以存储,所以停机企业较多。节后回来,随着存储罐库存逐步消耗,企业陆续恢复生产。整体春节期间,企业停限产一般在7-10天左右,行业开工将处于年内最低位。本周企业基本正常生产,虽然出货较少,但停机企业均有春节停机备库需求,生产货源入库。

对于节后市场来说,虽然春节停机较多,市场库存逐步消耗,节后归来,市场库存低位,企业出货暂无较大压力,支撑价格。但整体来说正月初十左右各厂将陆续恢复生产,在低库存情况下,各厂开工高位,货源供应将快速增加。但食品、糖果、贸易等下游消费市场恢复缓慢,正月消费市场将一直处于较低位置,企业库存将快速建立。加之行业供大于求较重,大厂将有竞价出货现象。

并且原料玉米方面,节后东北地区面临地趴粮的销售,华北产区部分农户也会有一个售粮高峰,截止到1月20日,产区农户仅完成50%左右的销售,节后整体供应压力相对节前会更大一些,预计价格有一定下跌压力,麦芽糖浆成本下滑,整体市场弱势趋势下,对上下游心态起到一定打压。预计节后归来,原料震荡偏弱,下游市场采购不佳,且处于传统淡季,企业出货有压力下,成交价格将有弱势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出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