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付鹏对话申万菱信付娟:有人把人工智能类比于蒸汽机发明、电力发明、工业革命等,这些类比毫不夸张

东北证券付鹏对话申万菱信付娟:有人把人工智能类比于蒸汽机发明、电力发明、工业革命等,这些类比毫不夸张
2023年06月08日 13:4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近日,东北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付鹏对话申万菱信基金权益部投资总监付娟,分享资本市场展望与投资策略。>>查看视频直播

  今年以来人工智能板块火热,截止6月7日,中证人工智能产业指数今年涨超32%。有人把人工智能类比于蒸汽机的发明、电力的发明、工业革命等,付娟指出,这些类比是毫不夸张的。

  付娟表示,值得注意的是,人工智能在不同行业的渗透率、渗透速度、应用程度等不同,有些行业进展比较快,有些行业可能进展比较慢,需要一步一步的去看待、挖掘机会。

  付娟指出,目前,人工智能在C端的应用落地相对比较领先,所以资本市场上C端相关的资产表现比较好。但是AI对B端的改造,大家觉得可能稍微靠后一些,所以B端相关的AI标的,可能没有太多表现。但是未来随着AI在各领域一轮一轮、一步一步的深化,终将会演绎到B段相关资产标的。

  付娟认为,AI与移动互联网相比较,最大的不同就是移动互联网是改变C端为主。但是AI一定是生产力的提升,AI一定会深刻改变很多B端的生产力、生产效率。

  对于近期火热的chatGPT,付娟也进行了试用,一方面,付娟表示目前感觉不是特别好用,主要包括两点,第一是缺乏时效性的分析;第二是chatGPT以文字交互为主,而对于信息提取或者是跨文档之间的操作,可能都很不便利。

  另一方面,付娟认为,随着技术的快速进步,人工智能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比如说看研报的效率,每天对信息概要的提取的效率和速度会大幅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